從「蕉葉阿波羅餐廳」出來之後,我們就沿著原路回到小印度區。


首先經過的是「竹腳市場」,據資料上說,這裡曾是一大片的竹林,「竹腳」的命名就是因此而來。從外面看起來,這個竹腳市場應該已經很久了,外表不是那麼的新,裡頭賣著許多日常用品、服裝之類的貨品,應該算是小印度區的菜市場吧!







<小印度拱廊>




竹腳中心對面就是所謂的「小印度拱廊」(Little India Arcade),裡面也是有許許多多的小物品,舉目所及都是很有味道的小東西、飾品,朋友在這裡買了一個印度風味的坐墊,我則買了一個小小的盒子,上頭裝飾著許多漂亮的玻璃,十分美麗,純粹買來做紀念。









喜歡民族風的朋友,應該可以在這裡逛「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吧!(笑)


逛著逛著竟然也看到裡面有「蕉葉餐廳」的分店,看來這家餐廳真的很有名呢!我還在拱廊旁發現一家賣著印度音樂的唱片行,酷愛音樂的我,當然也要買一張印度CD來聽聽看。


請酷酷的老闆推薦幾張印度的流行音樂CD給我,不過老闆忙著跟別人聊天,就叫店員指給我看,店員指了架上的好幾張CD,不知從何挑起的我,就挑了張順眼的結帳。金額是9.5元新幣,約台幣190元,很便宜。





CD的包裝不是很精美,只有封面封底,也沒有歌詞,真的挺像台灣的盜版,完全是很陽春的 CD設計,而且我還發現店裡面好多CD都是一男一女的組合,像我買的就是兩組人的合輯,不知道這是不是印度唱片的慣例呢?


這讓我想起羅時豐和林淑蓉合唱的「無言的結局」,當時的封面會不會也是這樣兩個人同時出現?(笑)(o.s七年級生可能不知道這首歌了,但別以為我很老喔!我差一點點也算七年級生啦!)





專輯裡面歌曲都是男女合唱的歌,曲風都比較輕快奔放一些,用了很多「鼓及喇叭」之類的樂器,聽起來真的很特別,很多首歌曲都聽了都讓人想跟著旋律起舞呢!也讓我想到印度阿三吹著嗩吶把籠子裡的響尾蛇引出籠裡的畫面,哈哈!





剛好無名新增了播放影音檔的功能,在此就選了兩首專輯中的歌讓大家欣賞一下,感受所謂的「印度流行音樂」吧!



圖片中第一首 SARAVANA-ENNA MATTUM VENA





圖片中第三首 AARU-Nenjam Ennum


走累了,又到一旁的商店買了運動飲料(1元新幣)解渴,這罐運動飲料雖然味道跟舒跑一樣,但是添加了氣泡,喝起來還挺特別的喔!就像在喝「舒跑口味」的汽水啦!





離開小印度拱廊後,我們沿著實龍岡路(Serangoon Road)漫步到「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


整條實龍岡路是小印度區最熱鬧的主要街道,兩旁有很多商家,像是印度的沙麗店(傳統服裝)、金飾店、香料乾貨店還有許多小吃店,其中金飾店特別多,資料上說是因為印度人很喜歡黃金的關係。









走在這條街上,看到很多印度臉孔的人,聽到的是印度音樂,街上賣的是印度食物,還有印度廟,真的有彷彿置身印度的錯覺哩!真的是一個新奇的體驗!所以來新加坡,「小印度」是一定要來的喔!





<印度廟>



很快的,我們就到了「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資料上說這是創建於西元1881年,塔樓上堆砌著許多神像、聖牛和戰士。







這座廟每天的12:30-16:00關閉,不巧到達的時候剛好是關閉時間,所以無法進入,只能在外面拍拍照欣賞建築囉!





看完印度廟,我們折返回小印度拱廊,這時峰大在小印度拱廊門口看到旅遊書上介紹的「印度甜點」,好奇心超重的峰大,當然不可以放過品嚐印度甜點的機會囉!





櫃子裡的甜點五顏六色,種類也很多,至於峰大到底買了哪些甜點呢?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呢?先賣個關子吧!(笑)


待續…


延伸閱讀

新加坡-第一天-啟程+半島酒店
新加坡-第一天-CityLink+鴨子船
新加坡-第一天-魚尾獅公園+駁船碼頭
新加坡-第一天-晚餐+克拉碼頭
新加坡-第一天-讚美廣場+Equinox
新加坡-第二天-ZamZam早餐+阿拉伯區
新加坡-第二天-白沙浮+阿拉伯香水
新加坡-第二天-蕉葉阿波羅餐廳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