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氣好的峰大,在貓老大的有獎徵答中,原本要錄取六名,剛好我就是那第七名,貓老大特地[增額錄取],所以我才有這個禮物可拿喔!謝謝貓老大啦!


p.s這一陣子,除了有點忙之外,生活中還多了一件事情,所以這一個月發文速度變慢,貓老大不好意思啊!待週末認真的把文寫好之後,我再放上來喔!


再次感謝貓老大啦!





一直很佩服貓老大的一點就是-貓老大可以將自己的教學過程及感覺,忠實的用網誌記錄下來,這點真的很不簡單,因為對於身為同行的我,和小朋友奮戰了一整天,下了班之後只想好好放鬆一下,喘口氣,所以網誌上幾乎看不到跟「教育」相關的文章。


不過貓老大就不同了,常常會有一些與教育有關的文章出現,不論是配合復活節的課程-「Happy Easter ~ Easter Egg」 「Easter Around The World」 ,看到了貓老大在教學上的創意,讓小朋友從生活中學習英文,小朋友尋找彩蛋的活動,更是讓我印象深刻!非常有趣!


貓老大的創意還不只這些,像是「原來發th音會造成職業傷害!」 一文中,貓老大為了教難發的th音把教刷牙的教具拿來當作指導發音的用具,的確是很有趣,能讓小朋友了解「舌頭」到底要放哪裡才對。





除了教學上的創意之外,貓老大也對「班級經營」多所著墨,像是「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這篇提到「讚美」的重要,一位功課平庸、表現也不突出的小孩,只因貓老大一句不經意的稱讚,沒想到得到意想不到的回饋。


「我自然而然的讚美竟然讓孩子這麼快樂,這也是為師者的幸福與感動!」的確貓老大的這篇話也讓提醒我「讚美」的重要!


另一篇「孩子是科學產物」 ,這篇可以算是貓老大將「班級經營」的理念化成實際作法的一篇文章,只要身為老師的人看到這篇一定「心有戚戚焉」,在螢幕前猛點頭吧!(笑)


「班級經營」真的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啊!仍舊在摸索中的峰大。





除了教學相關的文章外,貓老大和韓國辛老師的文化交流也讓我好生羨慕!我也想認識其他國家的朋友,不只是可以透過他們認識他們的文化,更是一種不同的人生體驗。


希望我有天也能認識許多生長在不同國度的朋友,那一定很有趣的!我還夢想當他們來到台灣的時候,要帶他們去哪裡,其實我已經想好了,像是「日月潭」、「太魯閣」、「阿里山」、「九份」等等…(哈~扯遠了)


還有貓老大跟峰大一樣,都是愛「貓」一族,每次峰大看到路邊出現的野貓也好,人們飼養的貓咪也罷,都忍不住停下腳步的觀看或逗弄,我只能說「貓」實在是一種有個性、有時又難以捉摸的的生物啊!


唸書時也曾經在路邊撿過小小貓,但是礙於環境,只能拿去送人,到現在還沒真正養過貓呢!常常可以在貓老大的文章中看到許多可愛的貓咪,愛貓人士一定不能錯過的啦!





真的很高興能在網路上認識貓老大喔!


最後還是要謝謝貓老大「增額錄取」,所以我才能得到這個可愛的瓢蟲胸章!


貓老大專賣店由此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