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70481_nEO_IMG
這家【芝鄉涼麵】是峰大非常喜愛的涼麵店,可以算是峰大目前吃過最喜歡的涼麵!從開始吃到現在也超過10年以上了,前幾天經過和平東路成功國宅附近,發現【芝鄉涼麵】從攤子搬到對面的店面裡了!

P1470489_nEO_IMG
外頭的大紅色招牌很顯眼,其實就在原本的攤子對面(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對面的巷子),完全不怕找不到。

P1470490_nEO_IMG
外頭是外帶區。

P1470488_nEO_IMG
裡頭有不少座位可以內用,比起以前路邊攤要舒適多了。

P1470486_nEO_IMG
當然價格也上漲不少,現在大碗涼麵要50元,味增湯也變15元了。

P1470487_nEO_IMG
也多了不少小菜可以搭配涼麵。

P1470482_nEO_IMG
我點了大碗涼麵與味增湯來回味一下。

P1470483_nEO_IMG
涼麵味道依舊沒變,麻醬的香與其它醬汁的比例就是剛剛好,個人還會加一匙辣油,更添美味啊!

P1470484_nEO_IMG\
味增湯的豆腐明顯縮水了不少,不過一碗15元真的很便宜了!

希望峰大記憶裡的好味道一直不要改變!

日期:2014.12.06

芝鄉涼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11巷26號(近科技大樓捷運站)
電話:(02)2700-3080
時間:週日~週一 6:00~14:00 週二~週六 6:00~20:00

以下是2006年的食記


這家店算是峰大大學時期很愛的一間店,曾經有五天中午都吃這家的涼麵當中餐的紀錄喔!





這家「芝鄉涼麵」就位在和平東路往成功國宅的巷子裡福利中心的旁邊,只是個小攤子,而且沒有招牌,不注意可能會沒看見。





這裡只賣三種東西:涼麵(大40、小30元)、味增湯(10元)和新增加的滷豆干(20元)。


朋友和我點了涼麵、味增湯和滷豆干。





吃的時候別忘了加上一旁的辣椒油,混合均勻後,大口大口的吃下去,麻醬香伴隨著辣油刺激著味蕾,還有小黃瓜絲和豆芽,提供清爽的口感,麵條軟硬適中,沒兩三下就解決囉!雖然跟大學時代比起來味道有些許不同,但是還是很好吃!





味增湯蠻大碗的只要10元,豆腐柴魚也給的很大方,真的只要10元!





大學時代沒有賣的「滷豆干」,味道就普普通通了,就是很一般的豆干,可點可不點。





別小看這家涼麵攤,坐在一旁吃的時候,內用外帶的顧客一直絡繹不絕,生意可是好的不得了!每天大約賣到中午左右就收攤了,所以想吃吃看的朋友可要早點去喔!





這樣的中餐只花了110元,果然是平民美食啊!





吃完涼麵之後,我們到了仁愛路和復興南路交叉口的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因為那裡正舉辦「CK特賣會」,很多東西都是下殺到一折,甚至比一折更低,所以很多人和我們一樣都等著排隊搶便宜。





當然最搶手就是貼身衣物啦!大家好像發瘋一樣的搶購,最後花了一千多塊就買到好多,可以算是滿載而歸啦!






芝鄉涼麵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311巷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芝鄉涼麵 台北 科技大樓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