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週末,峰大帶著家人三個人一同到這家「湘福川菜館」用餐。





這家湘福川菜館就位在景德街與景平路的交叉口,好像也開了很多年了,是家老字號的餐廳,不過也是近幾年才有到這家餐廳吃飯,所以這不是我們第一次來了,只是之前沒有紀錄下來。





餐廳面積不大,桌跟桌之間位置有點擠,不過整體來說還算舒適整潔。


我們三個人一共點了四菜一湯,分別是「蔥爆牛肉」、「糖醋里肌」、「蝦仁烘蛋」、「鐵板豆腐」及「西湖牛肉羹」,結果證明一時貪心點太多了。





首先是「蔥爆牛肉」。這裡的蔥爆牛肉真是個地雷啊!三人不約而同臉上露出詭異的表情,因為在蔥爆牛肉裡竟然有「筍絲」?所以整道菜充滿了筍絲的酸味,這根本不是「蔥爆牛肉」啊!





還好接下來的「糖醋里肌」表現還不錯,里肌肉燙口,外表酥脆,裹著酸甜的醬汁,十分下飯,還不錯吃。





「蝦仁烘蛋」也很不錯,五六條大大的蝦仁,新鮮有Q度,蛋也處理的很軟嫩,但是小油。





「鐵板豆腐」有乳瑪琳的味道,可能是拿來取代奶油吧!配料還蠻實在,味道蠻特別的,還算可以。





至於「西湖牛肉羹」表現很出色,微酸的羹湯、滑嫩的蛋絲及香菇絲,還有許多牛肉末在其中,喝起來有點像酸辣湯的味道,不過每個人只喝了一碗,其他都打包回家,因為菜點太多,所以喝不下了。





最後還招待一盤很甜的柳丁,今日的晚餐除了「蔥爆牛肉」讓人滿臉斜線之外,其他的都還不錯,這樣四菜一湯的晚餐不到1000元就可以打發囉!



湘福川菜館
地址:待補
電話: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