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把車子停在大溪鎮公所旁的空地後,沿著普濟路開始我們的「老街巡禮」。





路旁就豎立了一個標示圖,可以供遊客參考。


普濟路小小一條,說是「路」,不如說它是條小巷子還來得較為貼切(笑),沿著普濟路向前行,我們就來到了第一個景點:「武德殿」。





資料上說大溪「武德殿」建於西元1935年,建築方式採傳統日本式,其功用為修練身心之場所。國民政府遷台後因位於總統行館旁,被借為侍衛辦公廳舍,後來憲兵隊拿去當營舍。





大溪「武德殿」主要依尋傳統日本寺殿建築之空間與造型構成,磚造木構、洗石子外牆,造型柔和、典雅而優美。整體的建築的確散發濃濃的日式風味呢!









目前內部沒有開放,不過從外面可以看到裡頭的景況,木質的地板,空間還蠻大的,拿來做瑜珈教室或許不錯喔!鎮公所可以考慮看看。(笑)





一旁還有一排陀螺,五顏六色的陀螺非常引人注目!此外,「陀螺」也是大溪的特色之一,大溪鎮公所也曾舉辦「大溪陀螺節」。





武德殿兩旁分別是「親子活動中心」和「大溪圖書館」。







這裡的位置居高臨下,還可以眺望大漢溪的景色,遠方白色的橋就是「崁津大橋」。







接著就是隔壁的「蔣公行館」囉!





待續…


延伸閱讀:
qwe34's旅記日誌 大溪武德殿
影像日記-大溪自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