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藝文之家的前身就是已有七十多年歷史的老建築-「大溪蔣公行館」,經過整修,變身為「大溪藝文之家」,規劃成一個藝文空間。





大溪蔣公行館建於1932年,原本是日據時代士紳聚會所,光復之後,因為與蔣公家鄉浙江溪口相似,成為蔣公行館。





一走進去就看到一個小巧的水池造景,裡頭還有幾株睡蓮,水相當清澈乾淨。





一旁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個超大的「蔣公銅像」了,有多大呢!讓我當比例尺看看吧!





銅像應該有四公尺左右!我在這個銅像旁邊就像小矮人一樣呢!那根拐杖根本可以跳起鋼管舞了,第一次看到這麼巨大的「蔣公銅像」呢!




蔣公的背影





一旁就是戶外的用餐區,不過因為剛吃過中餐所以就不打算進去了,下次吧!





另一邊的空間是「公會堂」,本來是日據時代的聚會所,現在已經改成展覽的空間,當天裡頭有展出一些畫作。








磚紅色的牆面,古意的建築,還有個小小的走廊,很有感覺喔!









在一邊還看到了一個用鋼筋做的一個框架,裡頭擺了許多石頭,不知道那是做什麼用的呢?





圖中的人應該是蔣公吧!









外頭的樹木非常的高聳。



蔣公行館旁緊接著就是「中正公園」。





中正公園是一個狹長形的公園,公園內樹蔭遮天。日據時代,日本人在公園內建造了大溪神社、忠魂碑等日式建築,不過目前神社已經改成「超然亭」,供人們休息談天。







因為蔣公當年早晚都會到公園裡散步,所以後來就有「中正公園」之稱。





在中正公園裡,可以享受自然的芬多精以及悠閒的氣氛,當時還有很多小朋友在此遊玩,很多遊客也在這裡休息觀賞風景呢!





不可免俗的還是要放個蔣公銅像應景一下。(笑)













一旁「大溪長老教會」的建築也特別,是一座高聳又具有特色的建築,窗櫺上還有彩繪的畫,讓人不注意也難呢!









接著就是去和平老街吃碗粿、買豆乾囉!



延伸閱讀:
大溪藝文之家官方網站
amy0313-大溪藝文之家
amy0313-再訪大溪藝文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