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亞坤早餐之後,我們沿著一旁的Club Street向前行。




Club Street真的有很多Club,白天的Club Street非常安靜,兩旁盡是美麗的店屋,一間接著一間,感覺很特別,晚上來這邊一定有不同的情調吧!







接近Club Street與South Bridge Road的交叉口時,發現了一群小學生,看樣子應該是校外教學吧,看著他們一群人在一家中藥店停下來,好奇心的驅使,也湊上前瞧瞧。





他們的老師是位印度人,原來是在跟他們解說幾樣中藥材的功效,小朋友感覺還挺有興趣的,這也算旅途中的新奇體驗吧!遇到新加坡的小學生校外教學!





雖然是一月份,台灣正是冷颼颼的天氣,不過新加坡是個熱帶國家,炎熱的天氣讓人受不了,因此趕緊跑到7-11買罐飲料,當然可以用Ez-Link付錢囉!圖中的那台機器就是。





也記錄一下我們喝的飲料。





當時再過幾天就是除夕,因此路上也有許多賣年貨及年節飾品的攤子。









逛著逛著,我們的目的地就到了-「麥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mtre)。裡頭有很多很多小吃攤,我們按照書上的介紹選了兩家,一家是「天天海南雞飯」,一家是「興興蕃薯旦」。







「天天海南雞飯」:我點了一份小的海南雞飯(新幣2.5元),還附湯一碗;小份鳳爪(新幣2元)。









海南雞飯的內容物非常簡單,就是淋上雞汁的飯加上幾塊雞肉,配上幾塊大黃瓜。





味道我覺得還不錯,淋上雞汁的飯鹹鹹香香的,還帶點甜味,雞肉有一兩塊帶點澀,可能是雞胸肉的部份,大黃瓜純粹是解膩用的。還有小份的海南雞飯就已經很大盤囉!海南雞飯初體驗還算不錯!





至於鳳爪普普通通,醬汁是淡淡的醬油味,鳳爪吃起來挺有嚼勁的,不過沒什麼特別的,如果不是特別愛吃鳳爪的朋友應該就可以不用點了。


接著就是「興興蕃薯旦」。





資料上說「蕃薯旦」是由香蘭葉、蕃薯、椰子製成,裡頭還包有很甜的楓糖,一咬下去就會流出來。的確是這樣,吃起來真的很甜,「甜死人不償命」,還有種特殊的香味,滿嘴都是楓糖的甜味混雜了椰子香,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甜點呢!





還有「木薯糕」,以木薯為原料製成的木薯糕,外頭還灑上椰子粉,味道沒有「蕃薯旦」這麼甜,比較清淡一點,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沾了椰子粉的香蕉貽。







吃完這兩樣之後,我們沿著South Bridge Road往回走,沿途經過一間印度廟-「馬里安曼興都廟」,這間廟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廟喔!





最早移居新加坡的的印度人士聚集在牛車水這裡,之後才慢慢遷往小印度,所以最古老的印度廟不是再小印度,而是在牛車水喔!





如果要參觀的話,一樣必須將鞋子脫掉,到裡頭拍照的話還要付幾塊錢的新幣,至於多少我不記得了,因為同伴不喜歡參觀寺廟,所以我只在外頭拍了幾張。


感覺比小印度的那一間印度廟要來的有規模,裡頭參觀的遊客也不少喔!





印度廟一旁就是牛車水最熱鬧的街道了,雖然才中午不到,已經有不少攤位擺出來開始營業了!遊客也不少喔!











我們就先逛到這裡,搭車到烏節路-新加坡的忠孝東路-逛逛,順便看看有什麼可以Shopping的囉!







Singapore is a「fine」city!所言不假啊!





待續…


延伸閱讀
新加坡之旅-第一天
啟程+半島酒店
CityLink+鴨子船
魚尾獅公園+駁船碼頭
晚餐+克拉碼頭 <
讚美廣場+Equinox

新加坡之旅-第二天
ZamZam早餐+阿拉伯區
白沙浮+阿拉伯香水
蕉葉阿波羅餐廳午餐
小印度巡禮(內有印度流行樂試聽)
老巴剎用餐+前往夜間動物園
夜間動物園及動物秀
Mustafa Centre慕達發中心

新加坡之旅-第三天
遊牛車水
滿足的亞坤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