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留言板有人問我我的相機是哪一牌的,那就介紹一下我這台富士的「F11數位相機」吧!





其實這台已經買一陣子了,是今年的一月初買的。因為之前那台Nikon CoolPix2500出問題(請看這篇),所以一直在物色新相機,正好F11深得我心就買下去了,而且剛好趕著在一月底的新加坡之旅前買好。





F11的優點有很多,可調至ISO1600而畫面雜訊很低,是其賣點之一。(ISO是指感光度)感光度越高,畫面的雜訊會相對增加,但是F11能有效的抑制畫面雜訊,讓我很滿意。


這樣的話,在暗處或是光線不足的地方拍照,「不需用閃光燈」也能拍的不錯,所以這台F11也有「月光機」的稱號。





像是我去新加坡的夜間動物園時,裡面禁止使用閃光燈,以下的照片就是完全沒用閃光燈而且還是在移動的車上拍的,效果已經讓我很滿意;反觀同學的Sony T1,拍的效果就差很多了。















還有一個優點就是「電池蓄電力」很強,舉一個實際的例子,去新加坡時,一顆充飽的電池竟然可以拍兩天才沒電,大概拍暸500-600張左右,都沒有用閃光燈的情況下,這點也是讓我很滿意。


至於外型的話,我覺得也不差,雖然現在流行名片型的薄型相機,這台F11相較之下有點「厚」,不過這樣反而比較好握,比較不容易手震喔!


LCD也是2.5吋的大畫面,拍攝起來感覺很好。

說了這摩多優點,來說說小缺點吧!


第一就是傳輸有點麻煩,F11有它專屬的傳輸方式,普通大部份的相機都是USB線直接連接電腦和相機,但是F11不是,中間還要透過一個「中繼轉接線」才行,雖然習慣就好,不過還是要小小抱怨一下,「富士」就是喜歡跟別人不一樣。





不一樣的地方還有「記憶卡」的部份,現在大部分的記憶卡都是便宜的「SD卡」,但是富士偏偏就要採用較少用又比較貴的「XD卡」,真是令人XD啊!


不過整體來說,F11還是一台很不錯的相機,比前一個機種F10還多了手動功能(光圈先決和快門先決),可以有更多的空間玩照片,當然能手動的部份一定比不上單眼囉!





那時剛出不久,F11公司貨連腳架、清潔組、多買顆電池(幾乎沒用到)、512M升級成1G的記憶卡,這樣是14500元,現在的價錢好像變得很便宜了。





下面有個網站,介紹F11非常詳細,可以去看看喔!

486的F11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