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到馬祖,有兩種方式,一是飛機、另一種就是坐船,而我們選擇「坐船去、搭飛機回來」的方式,這樣兩種交通工具都搭到了!而來往台灣、馬祖間最重要的船隻就是-「台馬輪」了!



在這搭船 基隆碼頭









台馬輪的船艙分成好幾個等級:經濟艙(單人床、雙人床)、商務艙、頭等艙,價格分別是600、800、1000、1200。



經濟艙


其中經濟艙就是類似大通舖;「商務艙」是四人一個房間;「頭等艙」則是兩人一個房間。



等候上船


上次去的時候,因為還是學生,所以坐的是經濟艙,這次去已經在工作,而且我們剛好四人,所以我們選擇的是「商務艙」,體驗一下有何不同。


台馬輪開船時間都是在晚間10點左右,分成兩種不同的路線,一種是「先東(引)後馬(祖)」,另一種是「先馬(祖)後東(引)」,我們這次搭乘的是「先東後馬」的路線。



我們的行李


晚上10點從基隆出發,到東引大約是早上6點左右,到南竿大約是早上8點半,航程大約8小時左右。







我們在三天前就打電話預約船票,當天晚上再去付錢即可。




通過了簡單的安檢之後,我們就登上了「台馬輪」。





首先直奔我們的商務房。







裡頭有電視、衣櫃、椅子、還有兩個上下鋪,果真比經濟艙要高級些,最重要的是有個人的空間,感覺還不錯!相信頭等艙一定更好囉!









放完行李,在船上到處亂晃,晃到了很多人的休息室,那裡有賣吃的喝的,大家吃東西的吃東西,看影片的看影片,感覺很放鬆,我們也在那待了半個多小時。













等船開動後,我們就回房間休息,等待明天的到來。









p.s台馬輪噸位蠻大的,而且夏季風浪小,其實一般的人應該都不會暈船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