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清晨六點,天就要亮了,也即將抵達東引中注港。







不過我們並沒有要下船,而是在船上等待從東引上船的乘客。大約半個多小時,船又駛離東引的中柱港前往南竿的福澳港。



兩棲蛙人 防止乘客上下船時發生意外


很多人在船即將抵福澳港時會到甲板上欣賞風景,我們也不例外,可以遠遠的看到「枕戈待旦」四個大字,這就代表我們快到啦!







一旁還有所謂的「小白船」,這是來往南北竿主要的交通工具。





終於抵達了!不可免俗要跟台馬輪合照!


這時我們的馬祖同學-馬保,已經在一旁等著我們了,大家許久沒見都很高興!


一旁的「人定勝天」(另一面是事在人為)也是福澳港小小地標之一喔!







之後馬保帶我們去介壽村買早餐,「介壽村」也是縣政府所在地,算是南竿的政治中心,周邊的商店很多,馬祖的「第一家7-11」也開在這裡!當然要去朝聖一下!







聽說這家7-11的業績可是創下紀錄呢!本以為業績會不好,不過生意好到難以想像呢!





馬保推薦了一家在巷子裡的早餐-「山東小館」的蛋餅捲,就是蛋餅包裹著油條,而蛋餅是用炸的,吃起來更酥脆,的確不錯吃,而且生意挺不錯的,好多阿兵哥捧場。









我們坐在縣政府前面的樹蔭下享用早餐,前面這一片像菜圃的地方就是所謂的「蔬菜公園」,是當地人種菜的地方,只是這也是個景點?呵呵!不得不佩服縣府人員的創意呢!











還有蔬菜造型的大桶子。







吃完早餐,7-11買完補給品,驅車前往八八坑道囉!





八八坑道的由來是這坑道是蔣公八八歲落成的,所以才叫做「八八坑道」。原來這是戰車坑道,全長200公尺,裡頭始終維持18度的低溫,因此酒廠拿來存放酒類。





八八坑道平常沒有對外開放,只有團體觀光客來申請才會開放參觀,因此我們就想碰碰運氣看看可不可以順道參觀。不過不巧沒有團體觀光客,因此我們只在外面拍拍照囉!





第一次來馬祖玩的時候有進去過,裡頭就是一缸一缸的儲酒桶,非常濕冷,地面上都是水,真的有點像在冰箱的感覺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