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一個令人滿足的午覺後,我們起身前往馬祖村,那裡有個「馬祖地標」還有頗負盛名的「天后宮」。

在此之前我們還到了馬祖第二家的「7-11」買個東西,生意也一樣很好!很多阿兵哥來捧場。









很快就到了馬祖村,同學還開玩笑,模仿起利菁-「麻辣天后宮,女人向前衝」,頓時為曬昏兼曬傷的我們帶來一陣「涼意」,因為太冷了,真是謝謝他啊!


所謂的「馬祖地標」-也就是一隻手拿著一把寫著「馬祖」的劍,這可是到馬祖必定要來的景點喔!







後方的夾竹桃花也開得非常美麗!


而馬港旁的天后宮,可以算是馬祖地區最漂亮氣派的廟宇了!廟宇建築非常華麗而講究,飛簷畫棟、龍柱石刻還有浮雕門神,都可以看到建築時的用心。









聽說馬港天后宮正式媽祖肉身出現的地方,馬祖的名稱也跟媽祖有關,也是馬祖地方的守護神,因此這馬祖各地都可以看到非常多的天后宮呢!







接著我們就到位於仁愛村的「鐵堡」。







我覺得來馬祖南竿一定要來「鐵堡」一趟,因為真的是很有戰地特色的一個景點。







這原本是兩棲蛙人的訓練基地,而且是建築在花崗岩上的一座基地,裡頭有坑道、寢室、廁所、砲座等等,「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除此之外,馬祖唯一授有軍階的軍犬就曾在這裡服勤,所以還有個軍犬圈養處。







走在略顯陰暗的坑道裡,不難想見當時在這駐守的士官兵是多麼的辛苦了。











從裡面看出去,視野很遼闊,彷彿自己就好像是哨兵一樣,監控著海岸的一舉一動!







所以有機會來馬祖南竿,一定要來這裡走走!包你有不同的體驗!「鐵堡」這裡也是觀光團必來的景點之一,可想見它是很有特色的。







參觀完鐵堡之後,沿著步道往一旁的仁愛村前進,路途中還會經過一個兩棲連營區的門口,附近還放了個「蛙人」的雕像。







我們選擇在沙灘旁欣賞著美麗的海景與享受海風,沙灘上有許多戲水的人們,玩得不亦樂乎,盡情的享受這藍天與沙灘!


反登陸的東西







往上走到仁愛村的另一個小景點就是「神榕」,應該是一個很老很老的榕樹吧!這時我們的馬祖同學送來熱騰騰的「蠣餅」下午茶。





其實我看當地人都用「虫弟」餅這個詞,念法是「ㄊㄧˋ」,不過找不到這個字就改用「蠣餅」代替好了。





蠣餅其實有點像台灣的「蚵嗲」,只是內容物不同,換成了「米粉與肉條」,很新鮮的組合吧!


像蚵嗲一樣酥脆的外皮,加上米粉與肉條的鹹香,還有甜醬的輔助,的確是一個很棒的小點呢!


不可免俗的要「舉杯」,不過舉的是清涼的冰沙,哈!





稍事休息之後,我們就要前往另一個南竿另一個有名的「津沙聚落」參觀兼吃晚餐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