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早即將離開南竿搭船到「東引」,早上先到介壽這邊的「獅子市場」來吃傳統風味早餐。





「獅子市場」除了是南竿居民買菜的地方,還可以品嘗小吃喔!





獅子市場二樓的「鼎邊糊」就是馬祖特有的風味小點。





裡頭主要是米做的粄條,還有一些海鮮、瘦肉、豆類等配料,吃起來有點像大鍋粥的味道,味道很豐富,說不上很美味,但挺特別的,份量也很多,一碗50元。





同學點了餛飩湯也是50元一碗。


除了「鼎邊糊」,還有不可不吃的繼光餅,一個13元。





外型和味道就像Bagel一樣,不過比Bagel軟一些,當地人常剖半夾蛋來吃,說繼光餅是「馬祖人的漢堡」一點也不為過喔!





書上還提到「麥角粽」,吃起來外層是鹼粽的口感,內層是一般粽子的口感,裡頭只有花生,一個15元,最特別就是它的造型了,尖尖的很有趣。





最後一項就是「迷你糕」。用太白粉所製作的點心,口感Q軟,很像軟糖但延展性很夠,上面還有芝麻和情人果等蜜餞的碎屑,也是很特別呢!這書上就沒有提到,這是馬祖同學推薦的小點心!





一個市場就可以買到這麼多台灣沒有的特色小點,挑一個早上來獅子市場,吃吃馬祖人的早餐吧!







帶著早餐我們前往福澳港,搭船前往東引囉!這次我們搭的是「合富輪」(除了台馬輪,另一艘往返台馬的就是合富輪)







好多阿兵哥也要搭船,應該是回台灣放假吧!







兩個半小時左右,我們就到東引的中柱港囉!首先前往晚上住的「盈賓休閒旅館」!







南竿獅子市場
地址:馬祖南竿介壽村(公車站後方)

待續…


延伸閱讀
前言
前言、行程與花費

第一天 基隆-馬祖
登台馬輪

第二天 南竿
抵南竿+早餐+八八坑道
摩天嶺+枕戈待旦+文物館
半日閒午餐
神農山莊住宿
馬港天后宮+鐵堡+蠣餅下午茶
津沙聚落+津沙文化村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