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香芒鮮蝦豆腐」之後,同樣也是這是參考自「快樂廚房雜誌」雙月刊裡的食譜,就是這道「涼拌蝦仁葡萄柚」!


材料:

1.蝦子數條 2.葡萄柚一顆 3.檸檬半顆 4.香菜碎少許 (我以豆苗代替)





調味料:

1. 鹽 2.糖 3.橄欖油 4.白胡椒


作法:

1.蝦子放入滾水煮熟,蝦殼剝掉備用

2.將葡萄柚從中剖半,但果肉不要傷到,這裡需要小心一些,取出完整果肉及半個葡萄柚皮





3.將葡萄柚剝成瓣狀備用

4.取一碗,將檸檬汁及所有調味料混合均勻

5.將蝦仁、葡萄柚果肉及調味料拌勻後,放入葡萄柚皮做的小盅後,最後用豆苗裝飾一下即可。





心得:

1.作法二需要小心一點,我會這樣做的原因是這樣葡萄柚果肉比較完整,是一瓣一瓣的,視覺效果比較好一點,不取完整的果肉也可以。

2.食譜中沒有加糖,不過我覺得加入適量的糖,味道會更多變化,更好吃,酸酸甜甜的!

3.豆苗改用香菜會更好,因為沒買到香菜所以用豆苗,這樣少個味道囉!


這道「涼拌蝦仁葡萄柚」比較成功一點,將蝦仁和葡萄柚同時入口,葡萄柚與檸檬的獨特酸味與果香,跟蝦肉很搭配,加了糖後,味道變得酸甜,更加可口喔!





真的好吃,材料不難取得,作法也很簡單,可以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