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油點草自然農場」後,同學帶我們到這家「北埔擂茶總店」用餐。







餐廳就位在大馬路旁,裝潢古色古香,木造建築、木桌、木椅、木製屏風,整個就是很有古早味的感覺。





同學已經事先訂好桌了,等待上菜的同時,不可免俗的就是「拍照」啦!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多拍一點合照囉!











拍完照,大夥去添飯,菜也一道一道上桌。




首先是「竹筍燜肉」:三層肉滷的很透,油油亮亮的,入口後輕輕用舌頭壓,肉就快化了,濃厚醬油香味配上筍絲,真是下飯的良伴啊!




「梅干扣肉」:同樣是下飯的菜,薄薄的肉片吸收梅干菜的香氣,好吃!




「油雞」:雞肉的肉質鮮嫩,配上客家桔醬,味道很特別。




「客家小炒」:豆乾和魷魚都煸的夠入味,不錯吃。




「薑絲大腸」:吃客家菜怎可錯過這道呢?醋下的夠多,還沒入口就聞到醋的味道,大腸處理的很好,有嚼勁但又不會像橡皮筋。




「吉祥豆腐」:芙蓉豆腐經過油炸,配上清爽的芡汁與豐富的配料,也挺好吃的。




常看網誌的朋友,就知道不可免俗的來「舉杯」!以茶代酒!




「檳榔心」:第一次吃到檳榔心呢!真的有點像竹筍的口感,難怪又叫「半天筍」。




「長豆干排骨湯」:這也是客家風味的一道湯品,曬乾的長豆干讓湯的風味變得很特別!




「糖醋魚片」:這道就比較普通,糖醋醬汁有點少,不過魚片炸的很不錯,香酥可口。




「炒川七」:川七特殊的味道,幾位同學不太能接受,包括我在內,不過我還是有試了幾口。







這樣九菜一湯才2000元,便宜又好吃哩!店裡還可以體驗「擂茶」,不過時間的關係就沒試了!





懶得自己動手,還有賣擂茶沖泡包,可以買回家自己DIY擂茶。


就在這裡,我們向彼此告別,也結束了這兩天一夜的同學會,我想年底很快又會見面,期待年底的聚會!


延伸閱讀:
1.南寮漁港海鮮大餐-新竹
2.純純冰果店-竹北
3.新竹烤肉大會&同學會
4.油點草自然農場-新竹北埔
5.北埔擂茶總店-新竹北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