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掃完好吃的「義順燉奶」後,立刻提著大包小包轉往隔壁的「恭和堂龜苓膏」,真是馬不停蹄的「吃吃吃」!




還好香港的甜品其實份量不會很多,所以吃完義順燉奶後,胃還是有容量可以繼續奮戰!





「恭和堂」最有名的就是龜苓膏了,網站上說其主要功效為養真陰,除濕毒,及皮膚上的疾病,很有療效,如能戒口,如蝦、蟹、筍及啤酒等均不宜吃,效果會更佳。


金錢龜是主要材料,但很多人都卻誤會用整隻龜來製造,其實龜苓膏只採龜胸腹部之龜板,因質 地較軟,易熬成膠質如膏狀,另龜苓膏的重要材料為土伏苓,有滋陰作用。





坐下來身旁就是一隻可愛的烏龜對我招手,抬頭一看,還有隻烏龜在天花板上,還會發光!店裡頭尚稱明亮乾淨。







除了招牌龜苓膏之外,還有幾味涼茶可以選擇。最後我們點了一盅龜苓膏(37HKD)、羅漢果茶(8 HKD)及感冒茶(13 HKD)。





點完之後,寫著價目的小紙片就擺到我們桌上囉!







首先上桌的是感冒茶(左)和羅漢果茶(右)。會點感冒茶是同行家人有點感冒症狀,所以點來喝喝看,喝起來還挺苦的!羅漢果茶就好喝很多,淡淡的甜味,感覺非常養生。





接著就是招牌「龜苓膏」,黑漆漆的外表,感覺不是很討喜,看起來真的很像台灣的仙草。


挖了一塊放進嘴裡,淡淡的苦味在口中蔓延,不過「苦盡甘來」,對我來說還算可以接受,如果怕吃苦的,店家還有糖漿可以添加,加了之後苦味降低,好吃很多!





拿著紙片付帳後,走回銅鑼灣地鐵站的路上,看到不少人在地上燒紙錢,不知道是什麼特殊節日呢?







從銅鑼灣回位在砲台山的旅館,中間還有一站「天后」,因此這張照片就是這樣來的!(「下一站天后」是一部電影,Twins主演,同名單曲很好聽!)





很快的就到砲台山了,搭著長長的手扶梯,第一天的行程也告一段落啦!第二天要去黃大仙還有旺角!







恭和堂龜苓膏
地址:香港銅鑼灣波斯富街87號地下
電話:2576-1001


<第一天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美食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