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前做功課時,有人建議不一定每餐都要到旅遊書上介紹的餐廳,有時候隨意看看,說不定也會發現不錯的餐廳,因此,我們找了旅館附近的「明星海鮮酒家」飲早茶囉!



英皇道街景


明星海鮮酒家在香港有很多分店,我們去的是位於英皇道上的北角店。





和一般酒樓差不多,一個接著一個的大圓桌,位子上都是看著報紙聊天喝茶的人,七成是老年人,我們的組合在其中顯得有點突兀。尋覓了一下,才找到桌子坐下,服務生問:「喝什麼茶」,不知有什麼茶,就來個香片吧!





桌上有點菜單,選好交給服務生就好,這裡的價格果然平民化,週一至週五的早茶時間,小點才港幣3.8元、中點6.8元、大點也才9.8元,很便宜!





我們一共點了六樣:香煎窩貼(應該就是台灣的鍋貼吧?)、蠔皇叉燒飽、瑤柱蒸蘿蔔糕、香葉牛肉球、沙律鮮蝦角、蠔皇鮮竹卷。




香葉牛肉球:裡頭包了香茅,味道很清香,有提味的效果,跟牛肉非常搭配。




蠔皇叉燒飽:叉燒飽小小的並不大,味道還可以囉!




瑤柱蒸蘿蔔糕:蒸的蘿蔔糕口感比較軟嫩,無須咀嚼就化開了,被煎的蘿蔔糕制約,蒸的口感反而不習慣。




沙律鮮蝦角:外皮非常酥脆,裡頭還包著一尾蝦子,一旁還有美乃滋,配著一起吃油膩感降低不少,很不錯吃呢!




蠔皇鮮竹卷:味道已經忘記…


還有一份「香煎窩貼」,一直沒來,想問問服務生,結果服務生說:「沒來啊!喔!」然後就走了,也沒有去看看,之後想再問,就不太理人啦!





除了這個小插曲讓人感覺不甚愉快之外,食物其實很不錯。這樣的一餐加上茶資還有一成服務費後一共港幣42元,這樣的食物在台北吃一定超過這個價錢,所以還蠻划算的!


明星海鮮酒家(北角店)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294-296號
電話:2918-9828
網址: http://www.yp.com.hk/starseafoo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美食 香港旅遊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