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去小巨蛋欣賞了林憶蓮的演唱會,星期六、日一共兩場,我都參加了。(可以搭配左邊"至少還有你Live版"邊看邊聽~哈!)





雖然票價並不便宜,而且又連聽兩場,不過誰叫她是我的女神,而且又是暌違十年的演唱會,這些錢我花得心甘情願!





想想喜歡Sandy的歌也有很久一段時間,她剛來台灣推出「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時,我才國小五、六年級,那時只知道這首歌很紅、很好聽,電視上常常可以聽到,但沒有多注意。


中間經過了幾張熱賣的國語專輯,像是「都市心」、「不必在乎我是誰」、「Love,Sandy」,裡頭的「當愛已成往事」、「傷痕」傳唱度極高,可以說是KTV國歌!







而我正式成為Sandy的歌迷是從「夜太黑」這張專輯,這張專輯讓我愛不釋手,因此那時還是高中生的我,存下零用錢,開始瘋狂收集Sandy之前的作品。





有些唱片年代已久(Sandy 1985年就出道),不是很容易找到,除了跑遍台北市大大小小唱片行,像是進口很多香港、日本唱片的「佳佳唱片」,或是已經倒閉很久的「西門Tower唱片」之外,還有許多二手 CD店我也都一一去尋寶!每收集到一張專輯,仔細聆聽後都會有「發現新大陸」的感覺!


像這次去香港,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選購Sandy的演唱會DVD,因為台灣的價錢挺高的,香港的價錢真是讓我買的很開心,一口氣買了四張演唱會DVD,從1993-2005年的演唱會一次收集完畢,還買了一張廣東專輯,只花了HKD318,還不到台幣1300元,在台灣買大概要兩倍的價錢喔!


所以到目前為止,專輯CD、單曲等等加上VCD、DVD算算大約將近50張左右,連我自己也難以相信,一個已經老大不小的人,怎麼還會像小歌迷一樣為偶像如此瘋狂?宜動宜靜的歌聲、恰如其分的表達出每一首歌,每每都能觸動心底的某個部份,或許這就是Sandy迷人的地方吧!


雖然這兩天 Sandy的狀況不是很好,但還是非常用心的表演,聽著Sandy演唱不同時期的歌曲,自己也彷彿掉進時光隧道,想起以往的點點滴滴,心裡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算一算從1996年的「夜太黑」專輯到現在,正好10年!想想人生有幾個10年呢?這10年中歷經了高中、大學、當兵到現在出社會工作,對於Sandy的喜愛仍沒有改變,我真的真的覺得非常幸運,這一生能有Sandy這麼動人的聲音陪伴著我,我想她的的聲音已經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了,只希望Sandy可以一直一直唱下去,繼續用歌聲陪伴所有人下一個10年、又一個10年!


雖然小巨蛋禁止攝影,但是還是忍不住拍了幾張照片,有點模糊,大家將就看看囉!















對了!8/25 Sandy的新專輯-呼吸林憶蓮已經發行!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註:很少寫這樣有點感性的文章,這篇文章好像跟網誌的調性不合,呵呵!


想多了解林憶蓮請到這裡憶蓮溫古知新




林憶蓮演唱會延伸閱讀
.2017 PRANAVA造樂者Encore 香港站.紅磡體育場
.2016 PRANAVA造樂者 台北站.台北小巨蛋
.2016 PRANAVA造樂者 香港站.紅磡體育場
.2013 林憶蓮 MMXIII演唱會高雄場‧高雄巨蛋
.2012 林憶蓮 Sandy 蓋亞Live@華山Legacy
.2012 林憶蓮 MMXII演唱會‧台北小巨蛋
.2011 林憶蓮 MMXII演唱會‧香港紅磡體育場
.2008 憶蓮Live08台北演唱會@Taipei TICC
.2006 夜色無邊演唱會‧台北小巨蛋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 幫忙粉絲團按個讚吧!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