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地鐵站出來就可以看到「黃大仙廟」,其實我對於參訪廟宇的興趣沒有很高,不過因為太有名氣!難得來香港,所以一定要來「一窺究竟」囉!





香港的黃大仙極受崇拜,是當地第一大神。去黃大仙廟觀光,不須向人打聽,只需要坐地鐵到黃大仙站即可。一個地區名竟以黃大仙命名,可見其名氣之大!









黃大仙祠是香港最著名的廟宇之一,在香港及海外都享有盛名。據說,黃大仙又名赤松仙子,以行醫濟世而廣為人知。相傳祠內所供奉的黃大仙是「有求必應」的,籤文十分靈驗,不過我怕抽到不好的,所以沒抽,哈!



後面的房子好高啊~香港的樓都超高的!!









我們去的是平日的早上,參拜的遊客還是非常的多,香火鼎盛、煙霧繚繞,非常的熱鬧!到處都是拿著香的信徒,感覺上對岸的遊客也不少喔!









廟的感覺雖沒有非常華麗,不過格局相當完整,算是一個很有規劃的廟宇,而且因為人太多,很難很找到後面沒有人的,哈!







好像是個小花園,參觀要收錢~


我看資料上說,廟前的街巷也成為極富特色的鬧市。這裏有賣一種風車,這種風車除了紙做風輪之外,上面還有神像、關刀、八卦、小旗等道教飾物,俗稱「轉運風車」。不過我們大約10點半左右離開,竟然都沒開店營業,所以也沒買到囉!這裡也可以解籤!





雖然人很多,還是拍張照片留念!





平心而論,如果不是特地想來抽籤、解籤的話,其實可以改去別的地方看看喔!這裡純粹是一個很有名的廟,香火鼎盛的程度我想就跟台北的「行天宮」不相上下吧!



地鐵裡的SHE廣告~~真是火紅啊!


參拜完畢後,搭著地鐵前往「旺角」逛街吃午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景點 香港旅遊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