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9-2005.3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一段時間,那時的我還是一個被國防部抓去的阿兵哥。


註: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在當兵的港口拍的,那時站的是凌晨2點-6點的哨,天氣還不錯,所以才拍的到日出!


自從2003年9月入伍之後,覺得當兵過的生活還真是無趣,唯一的樂趣就是「等放假」,軍中盛行一句話:「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退伍(放假)才是真的。」


所以在軍中一直在思考放假時可以作些什麼,來讓這一段不算短的日子過得有意義一點,而我選擇了到台灣各地去旅行、到處去品嚐美食的方式,用一張張的旅遊照片和滿滿的回憶,當作是我的軍旅生活日記。(寫食記的習慣也是從這時開始的。)


這一年多的時間跑了台灣的很多地方,出遊的頻率也是活了20幾年以來最高的!我想以後也很難打破這個紀錄了!


看到這裡有人有疑問,為什麼在當兵的人還有時間可以跑東跑西的?這是因為我雖然在軍中,但我的兵種並不是一般的陸軍,而是「海巡」,海巡人員主要的工作之一就是固守在港口,進行船隻安檢工作,所以在港口看到穿整身橘(有些人也會穿著藍色衣服),那就是海巡人員了。



我是右邊那位~和我合照的是一位愛搞笑的學弟~後面那位作啥?當天是中秋節~他在生火 晚上準備烤肉 哈!


海巡的放假方式和陸軍不同,陸軍的假比較不固定,而海巡固定一個月放9-10天,分兩次放,一次約4-5天,因此我才有機會能夠計畫到各地出遊。


以下就是峰大2003.9-2005.3這段「被限制出境」的日子,在台灣各地留下的足跡!

2003年
10/05台北八里十三行博物館(一日遊)

11/09 關渡自然公園賞鳥(一日遊)

2004年
01/19-21 花蓮七星潭 兆豐農場 鯉魚潭(三天兩夜)

03/05-07 阿里山賞櫻 神木 看日出 (三天兩夜)

04/07-08 宜蘭綠色博覽會 蘇澳南方澳 傳統藝術中心(兩天一夜)
04/21-22 陽明山陽明公園、採海芋、陽明書屋、小油坑、擎天崗、馬槽溫泉(兩日遊)

05/06 鶯歌陶瓷博物館 大溪老街 (一日遊)
05/07 苗栗三義油桐花 勝興車站 龍騰斷橋 (一日遊)
05/09 金瓜石(一日遊)
05/23 陽明山賞蝶(一日遊)
05/24 大溪石門水庫(一日遊)

06/06-08 埔里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廬山溫泉 清境農場 (三天兩夜)
06/20-21 埔里 日月潭(兩天一夜)

07/08 內灣 北埔 (一日遊)
07/23-24 花蓮 牛山呼庭、東海岸(兩天一夜)
07/25 集集 水里 車埕(一日遊、夜宿鹿港)
07/26 鹿港 (一日遊)

08/23-24 澎湖之旅(兩天一夜)

09/06 淡水八里之旅(一日遊)
09/21-22 花蓮 天祥 太魯閣之旅 (兩天一夜)

11/22-23 高雄市區 旗津 之旅 (兩天一夜)

2005年
01/07-08 南投烏松崙 風櫃斗賞梅 東埔溫泉(兩天一夜)

03/19 北海岸 萬里-淡水 之旅(一日遊)


2003年

十月份
10/5 台北八里十三行博物館(一日遊)
與同梯好友一同慶祝入伍新訓結束!逛完八里要去淡水,車太多沒地方停,打道回府!


有人在玩風帆!


招潮蟹挖的 一顆一顆


海濱植物 馬鞍藤的花 跟牽牛花很像吧! 因為是親戚 所以花很像!


十一月
11/09 關渡自然公園賞鳥(一日遊)
與同學到關渡呼吸新鮮空氣,天氣陰陰的沒看到幾隻鳥,晚餐去吃洋蔥餐廳。



到此一遊


公園一景


忘記什麼花


小船


關渡宮


有名的洋蔥餐廳~


2004年
一月份
1/19-21 花蓮七星潭 兆豐農場 鯉魚潭(三天兩夜)
感謝花蓮同學帶我到處跑,陰陰的七星潭、開闊的兆豐農場、美麗的鯉魚潭讓我印象深刻!



陰陰的七星潭 其實也很有感覺!


來張個人照


建築


駱駝 很可愛 好像在笑


鮮奶酪 50元現大洋 有點貴


乳牛吃草


鯉魚潭 好美!


三月份
3/05-07 阿里山賞櫻 神木 看日出 (三天兩夜)
感謝在阿里山上的同學當我們免費導遊,帶著我們跑遍阿里山大小景點。雖然天候不佳,沒有欣賞到著名的日出,不過這就是再去一次的最好理由!

除此之外,還有滿山盛開的櫻花,真的好美!好壯觀!好似人間仙境!



有名的小火車 票好貴


有女阿斗仔回頭看我


四人幫合照


不怕人的獼猴


夫妻樹 很高喔


受鎮宮 阿里山裡最大的廟


千島櫻


千島櫻


千島櫻


看!木蘭花!


姐妹潭


山櫻花


開的很誇張


倒掉的神木 國小來的時候還好好的


這時候是凌晨4點多


月台還是好多人啊~明知看不到 還是這麼人~


濕冷的小火車


小火車裡 大家都包的很緊


超冷 只有五度



待續...

p.s 現在才寫到2003.9-2004.3而已 後面還有很多喔! 這個系列大概會有4-5篇吧~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