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我們就帶著早餐前往中柱港,準備搭船回南竿,也要離開東引島囉!













到南竿後,先到清水的7-11買些東西,順道經過「經國紀念館」,在這俯瞰水庫,景色很不錯喔!











接著就前往著名景點「北海坑道」,我們先到遊客中心晃晃,替代役男播了馬祖簡介影片給我們看,看完後,在館內一角看到剛好今天北海坑道裡有蛙兵表演,看了看手錶,已經開始囉!







因此一行人趕緊衝進坑道裡,不過很不巧的,已經表演完啦!









說到「北海坑道」,第一次來馬祖已經來過這裡,可以算是舊地重遊,坑道還是依舊壯觀,令人驚嘆!濕冷的空氣配上燈光的照射,走在坑道裡竟有些詭異的氣氛呢!









一旁還有裝備展示,有兩位阿兵哥穿著裝備一動也不動,還真是辛苦!







門口的這四個字「鬼斧神工」非常的貼切。









我們在坑道外面東拍拍、西拍拍,天好藍啊!也在這裡和「北海坑道」這四個字合照囉!沒辦法,觀光客就是會這樣做,哈!一旁還展示了一兩座大砲。





接著我們的馬祖同學就帶我們到一個旅遊書上很少提到的一個景點-「官帽山」,就在北海坑道附近,感覺上的確很少人來這裡,沿路上雜草還蠻多的,這裡可以看到「鐵堡」、俯瞰鐵板的海灘及整個仁愛村。







沒待多久就下山來到「鐵板天后宮」,馬祖的天后宮非常多,建築造型也各具特色,共同特色就是「封火山牆」了!屋簷誇張的大幅度彎曲,非常特別!











仁愛村的建築也很有特色,這裡還保留一些具有閩東特色的老房子。







接著就是南竿的最高點-海拔248公尺的「雲台山」。雲台山因為居高臨下,因此是個軍事要地,不過現在有公路可以前往山頂,可以不用費力就欣賞到廣闊視野帶來的舒暢感覺!







晃了一個早上,也該吃午餐囉!馬祖同學安排我們到「夫人村咖啡館」用餐,不過走錯路,還遇到「馬祖氣象站」,還好很快就找到正確的路囉!





下一篇就是「夫人村咖啡館」午餐!





延伸閱讀
前言
前言、行程與花費

第一天 基隆-馬祖
登台馬輪

第二天 南竿
抵南竿+早餐+八八坑道
摩天嶺+枕戈待旦+文物館
半日閒午餐
神農山莊住宿
馬港天后宮+鐵堡+蠣餅下午茶
津沙聚落+津沙文化村晚餐

第三天 東引
南竿獅子市場早餐(鼎邊糊、麥角粽、繼光餅、迷你糕)
盈賓休閒旅館-東引
烈女義坑+擂鼓石+東湧燈塔
昕華飯店午餐
來東引必來的安東坑道
東引遊客中心+西引島+燕秀潮音
珍膳美餐廳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