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坐地鐵很快就到「旺角」囉!「旺角」給我感覺很像台北的「西門町」,很多年輕人,很多潮流小店。莫文蔚也有一首粵語歌叫做「旺角公主」,收錄在一朵金花專輯裡,所以對於旺角這個地名並不陌生。等會再逛,填飽肚子先!





這家「好旺角麵家」是LaLaQ所推薦的,看了食記也想去嚐一嚐它的「炸醬麵」囉!





店面不大,就是一般的小吃店,門外的招牌大剌剌的寫著「好旺角麵家」,十分明顯。門前就是料理的地方,一邊是麵、一邊是粥。







桌墊下的菜單一樣是「琳瑯滿目」,少說也有三、四十樣,一時還真不知道要吃什麼,不過因為已經做過功課,所以我和家人都就點招牌的「京都炸醬撈麵」(19 HKD),另一位家人點了「巧制肉丸粥」(21HKD),貪吃的我又點了一碗「蝦肉雲吞湯」(19HKD)。







又再一次的看到計價的小紙片。





我的「京都炸醬撈麵」,很簡單,就是炸醬跟麵,還有一碗湯。可能會有人覺得怎麼都沒有配菜?之前做功課知道香港的餐點不像台灣,叉燒飯還會有一兩樣配菜之類,香港的叉燒飯就是「叉燒+飯」,如果真的想吃青菜,可以另外點。這點算是香港跟台灣在飲食文化上的小小差異吧!


把炸醬淋在麵條上,拌勻之後就開始大快朵頤啦!麵條略硬、很有咬勁,炸醬的味道偏甜,跟台灣的炸醬味道完全不一樣,甜甜鹹鹹的,我覺得不錯,家人也覺得挺好吃的呢!附湯則是有蝦米味道的清湯,上頭飄著一些蔥花,有點喝不習慣。





「巧制肉丸粥」的味道也很好,完全看不到米粒的粥,看似沒有味道,但是嚐了一口,味道還挺有深度的,感覺粥底是用了許多食材熬煮的,真的不錯吃。





至於「蝦肉雲吞湯」,這個湯跟附湯一樣,雲吞裡的蝦肉很扎實,很有口感。


這樣的一餐一共港幣78元,大約台幣327元左右。吃完之後,我們還到附近的Peoples(註)買港幣28元的易付卡,撥電話回台灣便宜很多喔!





接著就開始逛旺角囉!





註:香港電信公司之一,香港街上有很多分店。


好旺角麵家
地址:香港旺角西洋菜街146號
電話:2393-903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美食 香港旅遊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