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學時代就對花蟲鳥獸有興趣,特別是美麗的花草,也參加了荒野保護協會這個社團,跟著大夥到處遊山玩水,親近自然。

上面的照片是<雙扇蕨幼葉‧石碇二格山>
彎彎的就像一個問號,金色的外表十分特別。


那時買了人生中的第一台數位相機-Nikon CoolPix2500,在當時算是非常暢銷的機種,這台近拍的功能在數位傻瓜中還算不錯的,因此每當到野外去做自然觀察時,這台相機就變成我的眼睛,替我留下許多紀錄!


以下就是一些花花草草的照片。





<泥胡菜‧石碇二格山>
在休耕的農田、荒地常可以見到,花形十分可愛,好像燙了一個粉紅色的「爆炸頭」!



<燈稱花‧石碇>
整個花的顏色很鮮豔,也是很可愛的花。



<布袋蓮‧烏來福山>
峰大很愛的花之一,紫色的花,還有特殊的藍黃色花紋,有個別名叫做鳳眼蓮,很貼切!



<腎蕨孢子囊‧坪林闊瀨>
去坪林闊瀨路營的時候拍的。孢子囊像腎臟的形狀,因此得名。



<冇骨消‧坪林闊瀨>
河岸邊拍的,是蜜源植物,裡頭黃色的是蜜杯,很多昆蟲都很愛,仔細看還有螞蟻在吃喔!



<台灣萍蓬草‧新店安坑>
這是去牛伯伯的植物園裡拍的,水生植物,像個小杯子,裡頭的花蕊很特別!



<不知名蕈類‧新竹觀霧>
步道上發現的白色菇類,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白色菇類呢!



<台灣蟛蜞菊‧新竹觀霧>
這是在要進去觀霧,辦入山證的附近拍的,很常見的黃色小花,路邊很常看到喔!




<桔梗蘭‧石碇二格山>
柔弱的紫色小花,六瓣花瓣十分對稱,有對稱的美感,大自然真是奇妙。



<落地生根‧某校園>
落地生根的花是這樣的喔!拍的時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落地生根「開花」,還挺漂亮的!



<昭和草的果實‧石碇二格山>
跟蒲公英同科的昭和草,果實就是像這樣棉絮狀,隨風飄散。



<小毛氈苔‧陽明山擎天崗>
食蟲植物,大小不過十元硬幣,不注意就錯過了。



<馬利筋‧石碇二格山>
蝴蝶的蜜源植物之一,黃色部份是真的花,外頭紅色部分其實是並不是花,只是長的像花。


雖然這些用傻瓜數位相機拍出來的照片沒辦法跟單眼相機的比,不過以一台傻瓜數位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很滿意啦!


裡頭的說明是印象中的資料,如果有誤,歡迎指正喔!接下來還有動物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