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pic
最近貓頭鷹出版社新推出一本「手作西洋漬物」,裡頭介紹了有許多西洋漬物的作法,有些還簡單的,所以就動手試試看囉!

DSCF1695_nEO_IMG

材料:

DSCF1682_nEO_IMG

1.果醋420毫升 2.蜂蜜120毫升 3.蘋果12顆

DSCF1683_nEO_IMG

調味料:
1.新鮮迷迭香6根 2.多香果1小匙

作法:

DSCF1684_nEO_IMG

1.將醋倒入平底深鍋內,加入蜂蜜。以小火攪拌,直到蜂蜜完全溶解。煮沸,轉以小火燉煮2到3分鐘。

DSCF1685_nEO_IMG

2.蘋果削皮、對半切和去核。將蘋果切成四等分,再切成八等分。加入醋和蜂蜜的鍋內。以小火燉煮8到10分鐘,直到蘋果柔軟,但不要煮爛。

DSCF1690_nEO_IMG
DSCF1691_nEO_IMG

3.將蘋果裝入3個消毒過的熱罐內,在每個瓶罐內加入2根迷迭香和一些多香果,預留離瓶口2.5公分的空隙。倒入醋,淹蓋過蘋果1公分,要確定沒有氣泡產生。封罐和貼上標籤。
4.在使用前,放在陰涼的地方5到6天,以使口味醃透。

心得:
1.這道醃蘋果可代替蘋果醬,可以搭配豬肉、禽肉和火腿一起食用。
2.吃起來酸酸甜甜,有蜂蜜的香味及醋的酸味,很開胃。
3.我用的是蘋果醋,味道應該比較搭。
4.份量我是照食譜的1/3去做的,做出來幾乎沒有什麼湯汁,幾乎被蘋果所吸收了。
4.迷迭香如果找不到新鮮的,用乾燥的迷迭香應該也OK;食譜中的多香果因為找不到就沒有加了。

DSCF1695_nEO_IMG

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