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752_nEO_IMG
這次是第二次來到馬祖,第一次是大三的時候,十幾位同學浩浩蕩蕩的組成馬祖旅行團,上次的旅程恰好遇到颱風來參一腳,所以只有北竿匆匆帶過,那時候也沒到訪「芹壁村」。這次一定要把上次的遺憾給補回來!


DSCF7749_nEO_IMG


芹壁村近年來也成為馬祖旅遊的熱門景點之一,依山勢而建、富有歷史感的石頭屋加上蔚藍一片的海,成為芹壁的最大賣點,因此行前就計畫好要在芹壁這住上一晚,好好感受芹壁的美!


DSCF7753_nEO_IMG


目前芹壁有兩家民宿業者,一家是「芹壁渡假村」、一家是「地中海民宿」,我們訂的是前者,每人一晚只要600元,附早餐。


DSCF7759_nEO_IMG


停好車子後,爬上長長的階梯,來到咖啡店裡「Check In」(?)其實就是跟裡頭的服務小姐說我們來啦!那位小姐就帶我們到我們今晚住宿的地點。


DSCF7777_nEO_IMG


我們住的是這棟「解救大陸同胞」,這也是芹壁的特色之一,還有其他很有趣的標語「光復大陸」、「軍民合作」…等等,可以從這裡一窺戰地風情。


DSCF7780_nEO_IMG

DSCF7781_nEO_IMG

DSCF7782_nEO_IMG
辟邪的八卦


DSCF7774_nEO_IMG

DSCF7763_nEO_IMG


從小小的木門進入,小小的桌子,一旁是衛浴設備,走上嘎嘎作響的木製樓梯來到二樓,木製的天花板、石頭牆面,還有那小小的窗戶,真的是有特色的民宿!雖然沒有電視,不過來到芹壁還是把電視丟在一邊吧!好好享受美景與悠閒的氣氛才是最聰明的!


DSCF7760_nEO_IMG

DSCF7764_nEO_IMG


從窗戶看出去,又是不同的光景,非常吸引人!


DSCF7779_nEO_IMG

DSCF7758_nEO_IMG
近看龜島


由芹壁往海面望去,可以發現芹壁的另一個景點-龜島,離岸邊並沒有很遠,真的很像一隻烏龜趴在水裡,靜靜的守護著芹壁村!福州話為「芹仔」,而村落位於芹仔對面的山壁上,因此「芹壁村」由此得名。


DSCF7788_nEO_IMG


把行李安頓好後,不過下午三點多,同學一時興起:「我們來游泳吧!」面對這麼清澈的海水,二話不說就奔向近在咫尺的海邊囉!


DSCF7754_nEO_IMG



海水真的很乾淨,砂子也是,整個海灘都沒人,所以可以算是被我們整個包下來啦!(其實是天氣太熱沒人要來,哈!)


DSCF7795_nEO_IMG


玩水玩夠之後,稍事梳洗,就繼續我們的馬祖之旅-北竿篇囉!


p.s這天是2006年7月5號,馬祖之旅第四天。現在遊記才生到這裡,大概還有七八篇左右,希望今年可以生出全部…。


1ev
附上北竿地圖一張,接下來要去塘后道沙灘..


芹壁渡假村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芹壁村49號
電話:0836-55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