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13_nEO_IMG
每隔一段時間,峰大全家人都會到餐廳吃飯,這次峰大選擇了小有名氣的「極品軒」餐廳,想嚐嚐著名的「東坡肉菜飯」」。

DSCF2751_nEO_IMG
星期天的中午,依訂位的時間到了餐廳,門口有小巧的流水裝置,黑色與紅色的裝潢感覺很低調中帶點沉穩的感覺,一走進去還有經過設計的等待區。

DSCF2692_nEO_IMG
DSCF2683_nEO_IMG

DSCF2681_nEO_IMG
接著就是我們點的菜色。

DSCF2682_nEO_IMG
「涼拌四季豆」(80元):四季豆脆脆的口感,簡單的調味還不錯吃。

DSCF2684_nEO_IMG
「烤麩」(80元):淡淡的鹹味,味道並不會很重,普普通通。

DSCF2707_nEO_IMG
「三拼(醉雞、千層風、海蜇頭)」(488元):醉雞肉挺嫩的,酒味還可以接受;千層風就是豬耳朵凍,味道還不錯;海蜇頭很有咬勁。

DSCF2710_nEO_IMG
「極品豆腐」(278元):這道是為了爺爺所點的,吃起來還可以,簡單的醬油調味,芙蓉豆腐的口感軟嫩。

DSCF2694_nEO_IMG
「蘆筍百合蝦仁」(398元):蝦仁挺大的,吃起來還算爽脆,還搭配上白果、百合及蘆筍,整道菜算是很清淡的口味。

DSCF2698_nEO_IMG
「東坡肉菜飯」(698元):今天最期待的就是這道,東坡肉和菜飯分別用砂鍋上桌,像媽媽的服務人員幫我們每一個人分裝菜飯及東坡肉。東坡肉上桌的時候還熱騰騰的,濃厚的醬色看起來令人食指大動。

DSCF2700_nEO_IMG

東坡肉吃起來味道很濃厚,醬汁甜中帶鹹很下飯,肉則是不需太多咀嚼,非常的軟嫩,配上乾爽的菜飯,真是十分美味啊!一小碗真的讓人意猶未盡呢!

DSCF2718_nEO_IMG
「雪菜年糕」(198元):
這道菜點的不好,點完有點後悔,因為有菜飯,而年糕也是主食,顯得有些重複。年糕吃起來QQ的口感不錯,不過味道就比較一般,沒有太特別的地方,最後剩下很多因此打包回家慢慢享用。

DSCF2720_nEO_IMG
「砂鍋醃篤鮮」(398元):
這道湯品味道很不錯,裡頭有火腿、瘦肉、竹筍等配料,湯的顏色呈現牛奶般的乳白色,味道十分濃厚,不過太大鍋,最後打包回家。

DSCF2723_nEO_IMG
DSCF2733_nEO_IMG

DSCF2730_nEO_IMG
最後還有招待的柳丁一盤。

DSCF2750_nEO_IMG
這頓五個人的家族聚餐一共花了2847元,平均一人的花費是570元左右,有機會到極品軒別忘記試試看它的「東坡肉菜飯」囉!

DSCF2686_nEO_IMG

用餐日期:2006.11.19

上海極品軒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18號
電話:02-23885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