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一些際遇,當下或許會覺得是好或是壞,但是往往隔了一段時間之後,再回頭來看,或許有另外一種體驗。

(註:上面這張照片我稱它為[數饅頭的日子]~~很寫實的照片~)


就像是當兵這件事情來說,當初的我抱持著能不當就不當的心態,總覺得當兵是很浪費時間的事情,一年多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還是可以做很多事情的。


不過,既然無法抵抗,那只好乖乖的接受了!現在再回頭看這段當兵的過程,真的學到不少東西,也體驗到一般人很難接觸到的事情,像是處理浮屍(第一次在海邊看到往生的人),有人要到海邊自殺…等等。


海巡的勤務是24小時的,因此時常需要日夜顛倒,有時會站到凌晨2點到6點的哨,剛開始不太習慣,很想打瞌睡,不過由於是深夜,其實沒什麼事情,我常趁此時段構思放假要去哪裡、要約朋友去什麼餐廳享受美食。


還有利用海巡的高倍望遠鏡拍月亮,哈!仔細看照片裡還有望遠鏡中的輔助線喔!







除此之外,夏天5點半左右就天亮了,可以欣賞美麗的日出,太陽從基隆嶼旁緩緩升起,陽光灑滿海面一片金黃,真的很美!這應該算是小小的「苦中作樂」吧!而且我還看了很多很多很多次!



天快亮的時候 天空的雲彩 左邊那個小島就是基隆嶼 我很喜歡這張~~


天快亮了


太陽升起~海面上金光閃閃 很美!


這段海巡生活其中收穫最大的就是學會「如何下廚」。


一般的陸軍都有伙房兵,三餐都不用煩惱,等著吃就好,不過我待的單位人很少,加兩個志願役的才十幾個人,扣掉放假的人,真正在營的才七、八個人,所以三餐都必須自己料理。


相信很多海巡兵都是這樣,但是煮著煮著就煮出心得,越煮越有興趣,慢慢發現原來下廚是一件這麼有趣的事。(但我討厭洗碗,哈~)



我們的廚房 很有家的味道吧~


就是這兩個爐子



看著別人吃著你做的菜,稱讚著「好吃!」接著把它吃光光的過程,不僅自己滿足了口腹之欲,更從中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我們的調味料 五花八門~什麼都有~


做菜不僅是一門學問更是藝術。光是調味料所放的時機,就會影響料理的味道,同樣的材料、同樣一道菜,不同的人做起來味道就是有差異,而且食材與食材的搭配,真的是千變萬化,有趣極了!



我們的烘碗器


還記得常見的菜色,不外乎一些家常菜:蕃茄炒蛋、螞蟻上樹、莧菜吻仔魚、糖醋排骨、培根高麗菜、清炒銀芽、三杯雞、炸雞翅、滷雞腿、蔥燒豆包、玉米絞肉、酥炸肉魚、皮蛋豆腐、紫菜蛋花湯、冬瓜蛤蜊湯、金針排骨湯、玉米濃湯、酸辣湯、味增豆腐湯、肉羹湯、貢丸湯…等等,族繁不即備載,不斷的排列組合,就是我們所吃的。(寫得我都餓了)



我們常煮的玉米濃湯


曾經有一陣子,上面不知是為了省錢還是什麼的,送來的菜裡常常出現豆包,一個星期至少要上桌好幾次,吃到怕,只好變換不同口味。蔥燒口味吃膩了,就來個糖醋口味,不然加個黑胡椒醬又是另外一種味道,吃到主官打電話去罵那個開菜單的人…趣事太多啦!


總而言之,還是要感謝海巡,讓原本只會燒開水煮泡麵的我,訓練到可以一個人生出四菜一湯,然後從此喜歡下廚,這應該算是當兵這段期間最大的成長吧!我媽應該很高興,因為她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