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_nEO_IMG
前一陣子峰大接到了WOLL手工鍋具的試用邀請,對於鍋具研究並不深的峰大,特地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家WOLL公司是德國最早專業生產不沾鍋的廠家之一,並且是全德國唯一堅持在德國手工生產不沾鍋的廠家。

WOLL手工鍋具共分三個系列Logic、Nowo Titanium與Diamond's Best。Diamond's Best是三個系列中最頂級的鍋款,鍋底厚達10mm比Nowo Titanium的8mm來的厚;鍋身更使用了堅硬的鈦合金鑄造,所以不沾又耐用。此外Diamond's Best系列更榮獲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的金牌獎!這次試用的鍋具型號就是最頂級的Diamond's Best系列中直徑28cm的圓形平底鍋。

P1250510_nEO_IMG
準備開箱啦!

P1250511_nEO_IMG
從背後就可以看到製作過程的圖片,除了是手工澆鑄之外,還經過一系列的高科技處理,讓他們所出產的鍋具都有耐磨耗、耐刷洗、抗腐蝕等性能。

P1250523_nEO_IMG
這就是鍋子本體了。

P1250519_nEO_IMG
鍋子上還有Diamond's Best的標誌。

P1250522_nEO_IMG
厚達10mm的鍋底有著WOLL的標誌,並註明了Made in Germany。

P1250518_nEO_IMG
大家可能會覺得奇怪,握把去了哪?這又是一個貼心的設計,活動式的手把可以把鍋子直接放進烤箱,像是煎牛排的時候,先把外頭煎熟,封住裡頭的肉汁,再用烤箱烤至適合的程度。使用WOLL的鍋子,就可以輕易的從爐台上移入烤箱,不用再換器具了,非常方便!

P1250524_nEO_IMG
握把的拆卸也十分簡單,將紅色部分往適當的方向推就可輕鬆拆下或裝上。

P1250526_nEO_IMG
握把與鍋子的合體照。整個鍋子的質感很好,也非常的厚實,相信導熱與儲溫的效果一定很好。

P1250515_nEO_IMG
除了鍋子之外還附上可以排氣的鍋蓋。

P1250530_nEO_IMG
以及一支可耐熱達攝氏260度的矽膠鍋鏟。紅色的鍋鏟,十分具有設計感。

P1250532_nEO_IMG
還附上圍裙以及中西式食譜,可以好好參考。

P1250674_nEO_IMG
拿到新鍋子最重要的就是要先開鍋!首先先把鍋子洗淨,加入八分滿的水煮滾約3分鐘。鍋底的泡泡排列的樣子還真是特別!

P1250676_nEO_IMG
接著要塗上幾滴食用油潤潤鍋,這樣簡單的開鍋動作就完成了,別小看這個開鍋養鍋的動作,這樣的動作可以延長鍋子的壽命,在烹調時也能讓鍋子的性能發揮到最高喔!

P1250678_nEO_IMG
來看看不沾的功效吧!在開鍋後立刻來煎個蛋試試。

P1250682_nEO_IMG
這顆蛋放下去之後沒多久,略微晃動鍋子,蛋就滑到鍋子的另一邊,不沾的效果的確很好。

很快的即將要過年啦!有了這把新鍋子當然要好好的利用一下,峰大就來分享一道菜【香煎梅醬牛小排】!

材料:
P1250535_nEO_IMG
1.無骨牛小排300公克
2.紅椒、黃椒、青椒、洋蔥各30公克
3.梅子6顆
4.大蒜3顆
5.奶油一塊

醬汁部分:
1.醋3大匙
2.醬油2大匙
3.糖2大匙
4.太白粉1大匙
5.水1大匙

製作方式:
P1250536_nEO_IMG
1.將大蒜切成蒜末,梅子取梅肉切碎,加入醬汁成為梅醬。
2.洋蔥切粗絲,紅、黃、青椒切塊備用。
3.將洋蔥,紅、黃、青椒過油備用。
4.將鍋子燒熱不需加油,直接將牛小排入鍋煎至5分熟
5.加入洋蔥及紅、黃、青椒拌炒
6.最後加入梅醬拌炒均勻即可,起鍋前加入一塊奶油增香即可完成!

P1250599_nEO_IMG
這道【香煎梅醬牛小排】吃起來有梅子的酸香味,可以襯托出牛肉的甜味,也可降低油膩的感覺,重點是簡單又好吃!

快過年了,如果能添購一個好用的新鍋子,相信在烹煮各式菜餚食一定能事半功倍!

相關資訊
掌廚官網
http://www.hichef.com.tw/html/front/bin/home.p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ll 掌廚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