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13_nEO_IMG
一個週末假日,又到了常去的龍山寺拜拜,這附近有許多小吃,參拜完畢之後就順道把附近小吃吃了一回。這天一共吃了「小南鄭記台南碗粿」、「青草街青草茶」、「頂級甜不辣」以及「懷念愛玉冰」。

龍山寺去了好多次,第一次遇到這麼多人同時在唸經文,雖然一句也聽不懂,看著這麼多人齊聲念著經文,景況十分特別。

DSCF7781_nEO_IMG

DSCF7785_nEO_IMG

接著就是小吃吃透透時間。第一站是「小南鄭記台南碗粿」,位置就在西園路上,捷運站出口。

DSCF7801_nEO_IMG

台南碗粿聞名全台,大學時拜訪台南同學家,某日的早餐就是熱騰騰的碗粿,Q滑的口感令人難忘,不知道這家的碗粿會不會也讓人驚豔呢?店裡只賣「碗粿」(35元)及「虱目魚羹」(35元),各點一份來嚐嚐。

DSCF7799_nEO_IMG

DSCF7800_nEO_IMG

碗粿的味道還不錯,甜甜的淡色醬汁,與Q軟的碗粿很搭,算是中上。

DSCF7790_nEO_IMG

DSCF7798_nEO_IMG

虱目魚羹的湯汁很透明,不規則的虱目魚丸還算彈牙,不過整體來說普普通通。

DSCF7795_nEO_IMG

我們大約四點左右來的,生意還不錯,座無虛席。

吃完碗粿之後,我們走到龍山寺一旁的青草街裡,大約有十來家的青草店,門口都堆放著一整籃的藥草,空氣瀰漫著淡淡的藥草味道。

DSCF7810_nEO_IMG

看到一旁有賣青草茶,想必一定用料實在,那就來一杯吧!而且一杯只要15元!喝了一口,用料的確非常實在,青草味道十分濃厚,感覺喝下去什麼火氣都沒有了!

DSCF7809_nEO_IMG

邊喝著清涼的青草茶,走到廣州街夜市裡,目標是「頂級甜不辣」,小小的攤位看起來很不起眼,坐下來後點了小碗的甜不辣(40元,大碗55元)。

DSCF7818_nEO_IMG

乍看之下和一般甜不辣差不多,裡頭還有比較少出現在甜不辣裡的水晶餃,醬汁味道很棒,至於各項食材只能算是普通,我想是醬汁幫整體加了很多分數。

DSCF7820_nEO_IMG

吃完之後還可以加湯,醬汁與湯混合後,淡淡的甜味中還有些食材的鮮味,蠻不錯喝的。

DSCF7823_nEO_IMG

吃完甜不辣後,攤位對面就是「懷念愛玉冰」,網路上也有人推薦,一份30元。

DSCF7817_nEO_IMG

原以為是用杯子,結果是用塑膠袋裝的,有種「懷舊」的感覺,也算是呼應招牌上的「懷念」吧!哈!

DSCF7825_nEO_IMG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個人覺得可以再酸一點,還有香蕉水的味道,口感比較不一樣。

DSCF7829_nEO_IMG

最後還順道逛了逛華西街,看到著名的蛇店表演,今天算是行程滿滿,有吃又有玩囉!

DSCF7833_nEO_IMG

日期:2007.03.17

小南鄭記台南碗粿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1段216號
電話:02-2306-0985

青草街青草茶
地點:龍山寺旁

頂級甜不辣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與梧州街交叉口

懷念愛玉冰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與梧州街交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