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的下午,我們一家人來到了桃園的著名的景點-永安漁港,永安漁港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因為我當兵時是當海巡兵,在觀音受海巡的基本訓練時,其中有一個下午來到永安漁港的安檢所見習,所以這次算是第二次來到這裡囉!

當我們一進入漁港的範圍,就看到了一棟看起來很新的建築物,應該是魚市場之類的建築,兩年前我來到這裡時並沒有看到,想必是最近才落成啟用的吧!


停好車子之後,我們就從的魚市場一頭逛到另一頭,這魚市場一共分為三區,有熟食區、乾貨區及鮮魚區。


我們逛了一圈「熟食區」的部份,這裡大約有三十幾個店面,每間店不外乎賣些海鮮熱炒和海鮮炸物之類的東西,大部分的店看起來都十分清潔,光線也十分明亮,也有空調設施,動線設計也不錯,讓人感覺還蠻舒服的。



我們先到了熟食區吃點東西,找了間中意的小店,點了「吻仔魚羹」、「蚵仔煎」、「海瓜子」、「薑絲大腸」及「炒青菜」。


「吻仔魚羹」:吃起來味道很清甜,吻仔魚並沒有很多,羹湯很濃稠。


「海瓜子」:海瓜子很新鮮,調味也剛剛好,九層塔的香味很濃,還不錯吃。


「蚵仔煎」:太白粉水太濃的關係,所以吃起來太韌,不像一般的蚵仔煎,有點小失敗。「薑絲大腸」:醋下的很多,吃起來夠酸,大腸很有嚼勁,算是中上水準。「炒青菜」就不多說了,普普通通。

當天是星期六,還有一隻馬供遊客拍照留念,來到漁港還能看到馬?真是特別。


除了馬之外,還有看到一隻乖巧的狗狗,動也不動的坐在地上,我們直盯著牠瞧,牠也沒什麼大反應,超級沉穩的一隻狗啊!


之後,我們就往另外兩區(乾貨區及鮮魚區)前進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