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葉阿波羅餐廳>

顧名思義,這家餐廳最特別的就是用餐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在桌面上鋪上芭蕉葉,服務生會分別幫你呈上黃薑飯及配菜,只需要點選主菜即可。





我們到達餐廳的時候大約是12點多,餐廳大約有三、四十人的座位,餐廳幾乎八成滿,生意非常的好。






環顧一周,好似來到聯合國,印度臉孔、東方臉孔還有歐美人士,坐在我們隔壁的夫婦還講廣東話,還有一桌約十來位好像是中午聚餐的樣子,非常的熱鬧,服務人員各個都非常忙碌,上菜、盛飯等等,忙的不可開交,也可見這家餐廳真的很受歡迎呢!





服務人員帶領我們坐下後立刻從一旁拿出兩張「芭蕉葉」鋪在桌上,附上刀叉,並遞上菜單。這家餐廳最有名的是「咖哩魚頭」,本來想點的,不過看到一旁別人點的魚頭都好大一個,怕吃不完,而且本身沒有很愛吃魚頭,所以就放棄這項最有名的招牌餐點。





我點了一份香料雞肉Chicken Masala(新幣8元)、一杯檸檬汁(新幣3元),朋友點了兩塊炸魚塊Fish Cutlet(新幣3元)、一杯水果汁(新幣2元)。


一旁還有一盤像是放大版的炸薯片,免費的,沒什麼特別味道。





接著服務人員就拿著一個鋼盆(真的是鋼盆),裡面都是黃薑飯,很快的舀了兩匙到芭蕉葉上,另一位服務生拿著水桶(真的是我們那種常見的塑膠水桶),從裡面分別放上配菜,一種是燉蘿蔔,一種是燉白菜(吃起來像高麗菜)。第一次這樣吃飯,非常的新奇。





這樣一份黃薑飯和蔬菜是新幣3元,黃薑飯還可以再續,如果還想吃的話。


不久「香料雞肉」和「炸魚塊」就上來了。香料雞肉很大一盤,大約有快兩隻雞腿的分量,紅通通的看起來很辣,吃起來的確也是挺辣的,峰大還算能吃辣,吃到最後都有點受不了,雞肉味道不錯,就是辣了點。





炸魚塊比較普通,有魚肉的香味還有馬鈴薯在裡面,並不會很大,一下子就吃完了。


至於黃薑飯,裡面有很多細碎的配料,有紅蘿蔔及繁複的香料,米則是長米,吃起來的口感略硬,配上咖哩還不錯,不過有點吃不習慣(OS:還是習慣台灣米的口感!)。





兩種配菜味道都「很特別」,不會難吃,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燉菜,純粹就是吃不習慣。


接著就是我們點的飲料,這就要好好推薦一下,我點的檸檬汁雖然不大杯,還要新幣3元,不過真材實料,檸檬的香氣十足,甜度剛好,真是太好喝啦!以後喝不到這麼好喝的檸檬汁怎麼辦!





還有一點,印度人吃飯都是用手,本來想這樣吃的,不過米粒實在太鬆了,抓不起來只好放棄,還是用湯匙舀來吃比較不會吃得到處都是,呵呵!



要錢的紙巾


峰大一邊吃還一邊觀察這家餐廳,發現服務生清一色都是印度男性,整家餐廳只有櫃檯小姐一位是女的!櫃檯一旁還擺有印度的神像呢!





這一餐一共花了新幣23.5元,折合台幣約470元。整體來說,食物味道還可以,雖有些不習慣,不過當做一次與印度食物的「文化交流體驗」,學費倒也不貴喔!





吃飽後就開始我們的「小印度」巡禮囉!



餐聽外的路-Race Course Road




The Banana Leaf Apolo
地址:54-56-58 Race Course Road
電話:(65)62938682
網址:http://www.bananaleafapolo.com



延伸閱讀:
faina:【搭地鐵遊獅城】印度風味餐~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