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同事的福,同事的媽媽從台南上來探望同事的同時,帶了很多「虱目魚肚」及「虱目魚丸」。好心的同事就分我一些讓我嚐嚐。





這一篇的內容完全都要感謝我的好同事啊!我才能嚐到這麼好吃的魚肚和魚丸!


首先是「清蒸虱目魚肚」

材料:



1.虱目魚肚 2.蔥
3.薑 4.辣椒

調味料
1.醬油 2.糖
3.鹽 4.胡椒


作法
1.將虱目魚肚洗淨後抹上薄薄一層鹽及白胡椒,約十分鐘




2.把薑片和蔥段放在魚肚拿去蒸,去除腥味並提鮮,蒸十來分鐘即可,蒸好之後放在一旁




3.將薑、蔥、辣椒切絲備用




4.另用鍋子加入水、醬油、糖、鹽做成醬汁淋在魚肚上

5.最後將薑絲、蔥絲、辣椒絲放在魚肚上裝飾,再蒸個一分鐘就大功告成啦!





心得
1.坊間的作法都是淋上熱油,不過為求清淡健康,改用蒸氣將薑絲、蔥絲、辣椒絲加熱,吃起來比較清爽不油膩。

2.蒸魚後的魚湯可以倒掉或是留下一些做醬汁也行。

3.這道菜也不難,蒸熟即可,也是懶人適用的一道菜!



接著是「虱目魚丸湯」





材料



1.虱目魚丸 2.芹菜 3.薑

調味料只有鹽巴

作法

1.將魚丸劃十字,比較漂亮也比較快熟




2.薑切絲、芹菜切末




3.丟入滾水中

4.起鍋前加薑絲、芹菜末及鹽巴調味就大功告成





心得
比起清蒸魚肚,虱目魚丸湯的懶人指數又更高了,完全沒進過廚房的人應該也能做喔!


至於味道嘛!還有什麼能比得上充滿愛心的「清蒸魚肚」和「虱目魚丸湯」呢!味道當然很好囉!





魚肚很新鮮,經過薑和蔥的提味之後,簡單的調味就襯托出魚肉本身的甜味,雖然刺很多(汗),不過還是吃得很開心!







魚丸也很棒,味道比魚肚更加鮮甜,本身也很有Q度,加上芹菜的輔助,湯頭更好囉!還有原諒我用西式的湯盤裝,並且任性的把魚丸擺成這副德性,希望大家不會覺得很奇怪,呵呵!


最後,再次感謝我的好同事啦!





延伸閱讀:
台灣傳統美味系列
傳統美食‧金瓜炒米粉
傳統美食‧台式香菇油飯
傳統美味‧台式滷肉飯
暖冬料理‧麻油雞麵線
經典小吃‧塔香鹽酥雞
清蒸虱目魚肚+虱目魚丸湯
家常美食‧鳳梨苦瓜雞湯
懶人料理‧超簡易蒜頭雞湯
天涼最適合‧香菇瓜仔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