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482_nEO_IMG
「談天樓」就在「喜相逢刀削麵」隔壁。最著名的就是它的湯圓,也有賣一些麵食,不過「湯圓」還是主要的賣點。

據資料說,這家店已經有五十多年的歷史,口味堅持江蘇老家的口味,用手工製作的湯圓,才能如此美味。

大部分的湯圓都是吃熱的,不過這裡也有賣冰的湯圓,外頭30幾度的天氣,當然要吃冰的湯圓囉!而我點了一份招牌的酒釀湯圓,朋友點了一份麥角湯圓,每份都是50元。

DSCF0502_nEO_IMG
裡頭的裝潢比起喜相逢刀削麵要「現代化」許多,牆上是磁磚,燈光也明亮很多。剛好是中午時間,所以用餐的人很多,很多年輕人還有阿兵哥,也有攜家帶眷出來用餐的。

DSCF0510_nEO_IMG
說到這裡就要小小抱怨一下,因為這兩碗湯圓可是讓峰大和朋友等了快「25分鐘」呢!而且中間還去催了兩次。點餐的時候是跟老闆娘(?)點的,第一次催是跟老闆說,第二次是跟送餐的年輕人說(老闆的兒子?),催了第二次湯圓才來,還好已經吃過正餐,如果飢腸轆轆的時候發生這種事情,「不滿指數」一定會飆得更高!

還好後來的湯圓很好吃,稍稍平復了我們的心情。可能會有人有疑問,冰的湯圓外皮不是會硬掉嗎?不過還好,吃起來仍然軟Q可口呢!

DSCF0504_nEO_IMG
一碗剉冰上頭淋上煉乳以及酒釀,再擺上四顆湯圓,就是我的「酒釀湯圓」;朋友的是把酒釀換成麥角囉!

DSCF0509_nEO_IMG
湯圓是芝麻口味的,裡頭還是熱熱的,外頭的皮接觸到冰略為變硬,但變得更有嚼勁,配上淡淡酒味與香甜濃郁的煉乳,真的好吃啊!不愧是招牌口味。本來不愛酒釀那種酸酸味道的我,竟然也把整碗吃光光了。

DSCF0506_nEO_IMG
朋友對「麥角湯圓」的評價也不錯。

吃飽喝足後,到一旁的7-11補充水分後,就開始我們的金門之旅!第一站就是太湖周邊的景點囉!

DSCF0514_nEO_IMG
日期:2007.07.09

談天樓
地址:金門金湖鎮復興路3號
電話:082-3327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