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592_nEO_IMG
京站時尚廣場在2009年的12月開幕了,位在台北車站旁邊而已,位置真的很好,愛湊熱鬧的峰大,趁著週末到了京站實地考察一下,看看這家新開幕的百貨公司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呢?

DSCF0583_nEO_IMG
先從大門口開始吧!可以看到柱子上妝點著耶誕燈泡,很有過節氣氛,一旁是君品酒店的入口,京站可是個住商混合的建築,除了有百貨公司之外,還有飯店、電影院、健身房,也有住宅喔!所以京站還打出買它們的禮券可以抽樓上的小豪宅,抽到可以使用10年!

DSCF0588_nEO_IMG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壯觀的植生牆,讓整個建築物充滿了綠意,很棒!有綠建築的概念!

DSCF0590_nEO_IMG
除了門口有一大片的植生牆,建築中間的部分也有喔!可說是隨處都可以看的到綠色植物!

DSCF0607_nEO_IMG
一樓的手扶梯旁還有綠色的樹,峰大好奇的近看了一會,發現樹幹應該是真的,不過樹葉是假的,不過幾可亂真啦!

DSCF0608_nEO_IMG
這一排的綠樹下則是供人休息的坐位,非常貼心的設計。

DSCF0609_nEO_IMG
地下室的坐位設計的很有趣,一整個就是很特別。

DSCF0599_nEO_IMG
中間有一個天井,白天陽光可以從此灑落,這也很綠建築啊!

DSCF0594_nEO_IMG
從很多角度拍京站真的都蠻美的!不愧是新開幕的百貨公司!

DSCF0193_nEO_IMG
中央有個水池,應該跟風水有關吧!不知道有沒有人拿來許願?下次去看看裡面有沒有零錢!

京站百貨使用的部分是從B3到4樓,B3主要是美食廣場、主題餐廳、輕食冰品、西點麵包還有一家JASONS超市。

JASONS超市開幕時,原本還蠻高興的,因為峰大常去SOGO復興館的CitySuper採買一些大賣場較少見的食材,像是新鮮香草、特殊的調味料...等等,想說位在京站的JASONS超市如果有,峰大就不用跑到SOGO啦!結果,峰大一逛才發現JASONS超市面積不大,而且同樣差不多份量的巴西利,JASONS賣130(美國進口),CitySuper只要40(台灣栽種)。看到這個價格,峰大還是去CitySuper買好了....

DSCF0576_nEO_IMG
一到 B3一定會看到這個大大的蛋糕,有好幾家糕點店鋪就圍繞著這個蛋糕牆。好夢幻的感覺!

DSCF0578_nEO_IMG
B3也隨處可見小小的綠色盆栽,這還是心型的呢!

DSCF0579_nEO_IMG
從B4停車場上來也有一整排的綠色盆栽,造型各異。

DSCF0580_nEO_IMG
這裡就是美食街啦!燈光打得很好。

DSCF0581_nEO_IMG
這是用餐區域旁的裝飾,這個裝飾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聯想到哈利波特。這裡的食物幾乎什麼種類都有,印度咖哩、南洋料理、台式小吃、日式拉麵、中式麵點都有,選擇很多。

B2的部分就是運動用品、街頭個性服飾、配件為主,男生的東西這一層比較多。

DSCF0606_nEO_IMG
B1、1F、2F就是女性的天下啦!B1以少女流行服飾、雜貨配件為主;1F就是精品、化妝品,這層還有一些餐飲店(星巴克、NY Bagels、MOS等),也可以從這裡通往台北轉運站。2F則是女裝、女鞋、配件。

DSCF0605_nEO_IMG
3F就是男仕流行服飾、雜貨配件,還有一整區的戶外用品、自行車專賣店。還有兩家 3C 商品專賣(SONY與ASUS),這一層也有一間提供室內日曬服務的店。

DSCF0600_nEO_IMG
這一層還可以讓自行車騎進來,地上還有自行車的指標。

DSCF0601_nEO_IMG
DSCF0602_nEO_IMG
京站還貼心的設立了自行車停放架、小摺寄車櫃以及淋浴間。京站應該是目前唯一一個可以讓單車騎進來,且提供淋浴間的百貨公司吧!不過淋浴部分,似乎要加入會員並使用會員點數才行。

DSCF0197_nEO_IMG
HANDS台隆手創館也在這一層,一旁還有超大型手動足球台,好懷念啊!

DSCF0201_nEO_IMG
看起來好好玩的樣子。

DSCF0597_nEO_IMG
最頂層就是餐廳與威秀影城入口。

DSCF0596_nEO_IMG
有饗食天堂(日後會有食記)、晶湯匙、金色三麥、愛爾蘭瘋薯等餐廳。

DSCF0598_nEO_IMG

DSCF0611_nEO_IMG
這個角度也很美!

小心得:

空間不小,動線也有設計過,會讓你繞來繞去多走幾步路,如果你不是很熟悉的話。

從B1還可以直接連到中山地下街與捷運,非常方便,難怪叫作「下班第一站」。那一條通到叫作Q小路,也蠻有特色的,賣很多保養品,有那個很香、香到令人頭痛的LUSH,還有Body Shop(大推它們的葡萄柚系列)等等。

京站的設計真的很有時尚感,走在裡面整個人都時尚了起來呢!哈!在展場的設計上真的下了很多工夫。當然還是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像是電梯,完全沒有顯示現在電梯在哪一層,只能傻傻的等電梯開,這電梯有讓人傻眼的感覺。

吃的部分很多(B3與4F),感覺起來生意都不錯,峰大覺得以後來京站大部分應該是來吃東西或看電影吧!逛的部分,尤其是給男生逛的店,峰大覺得並沒有比新光或SOGO來得好逛,但是不能否認「京站時尚廣場」真的很美!很時尚!

DSCF0189_nEO_IMG

京站時尚廣場
http://www.qsquare.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