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936_nEO_IMG
來到高雄看阿妹演唱會順道高雄玩,當然要吃吃美味小吃!這家【阿霞燒肉飯】就是許多高雄人推薦的在地古早味。【阿霞燒肉飯】使用碳火燒烤豬肉片,刷上鹹甜的醬汁,配上白飯,就是令人滿足的好口味啦!

P1220937_nEO_IMG
【阿霞燒肉飯】的店面不大,賣的品項也不多,就是燒肉飯、滷肉飯、肉燥飯及各式湯品。如果要內用請直接找位置再點餐,外帶則要排隊。

P1220938_nEO_IMG
來到這裡時是中午用餐時刻,稍微等了一下才有位置,排隊外帶的顧客也不少。

P1220955_nEO_IMG
你可以看到店內阿姨燒肉的手一直沒停過,不停的刷醬汁、翻動肉片,醬汁與碳火交織成的香味真的令人想趕快吃到啊!店內大叔一直跟大家說:點其他的不用等,燒肉飯要等一下喔!不過既然來了,當然要吃吃招牌的【燒肉飯】!

P1220939_nEO_IMG
我們點了一碗【燒肉飯】($40元)、【滷肉飯(北部稱控肉飯)】($40元) 、【蛤仔湯】($30元)、【味增湯】($10元)。

P1220941_nEO_IMG
【蛤仔湯】一碗有七八個蛤仔,非常新鮮。

P1220943_nEO_IMG
每個都跟10元硬幣差不多大,配上帶點薑絲的湯頭,真的好超值喔!

P1220945_nEO_IMG
【味增湯】就一般般了,但10元一碗的味增湯也沒啥可以挑剔了。

P1220953_nEO_IMG
【滷肉飯】就是北部說的控肉飯,一整塊厚實的肉塊配上酸薑片,看起來就很豪氣。肥瘦約略各半,口味部分算是比較清淡一些,不會很重鹹。肥油的部分的確是入口即化,瘦肉不乾柴,味道是不差,但不特別。

P1220952_nEO_IMG
重頭戲來啦!稍微等了一下,最後上桌的【燒肉飯】,一擺上桌就可以聞到燒肉飄出的香味,肉片帶點焦香味,肉片的瘦肉部分比較多,只帶點肥油,烤得剛剛好,不乾不硬,還有肉片的嚼感。醬汁甜甜鹹鹹的,就是很下飯!一旁還有一些酸薑可以提味解膩,一碗燒肉飯沒兩三下就解決啦!

P1220949_nEO_IMG
簡單美味的古早味【阿霞燒肉飯】不錯吃!

P1220947_nEO_IMG

日期:2012.12.08

阿霞燒肉飯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八德二路72號
電話:07-2863626
營業時間:11:00~19:30

延伸閱讀
高雄美食
《高雄美食》帕莎蒂娜法式餐酒館.令人滿意的美味法式小館
《高雄美食》方家雞蛋酥.淡淡雞蛋香甜.唱台語歌就送雞蛋酥
《高雄美食》半九十茶屋.有杯茶與傳統點心的古樸中國風茶屋
《高雄美食》大圓環阿婆鴨肉麵.藥膳滷味.美麗島站旁平民小吃
《高雄美食》丹丹漢堡.漢堡炸雞配羹湯麵線.台味速食店初體驗
《高雄美食》李氏商行Lee&daughters .滿滿各式蔬菜早午餐
《高雄美食》樺達奶茶.鹽埕起家老字號茶飲店
《高雄美食》老江紅茶牛奶.觀光客愛來的古早味.使用高牧鮮乳
《高雄美食》阿霞燒肉飯.炭香十足.好吃的燒肉古早味
高雄住宿
《高雄住宿》御宿商旅 站前館.高雄車站對面 價格平實的住宿選擇
《高雄住宿》麗馨精品商旅 七賢館.小巧精緻 設備俱全.鄰近愛河
《高雄住宿》康橋商旅站前 雄中館.高雄車站旁 交通便利
《高雄住宿》華宏飯店.高雄車站前平價實惠選擇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 幫忙粉絲團按個讚吧!感謝!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