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350_nEO_IMG
來到香港,最常使用交通工具就是地鐵了,很多景點搭地鐵就可以抵達,所以五天四夜的香港行,幾乎天天都離不開地鐵。不過除了地鐵之外,港島的「電車」算是另一個很有「港味」的交通工具!所以來到香港,當然要來體驗一下囉!

DSCF0435_nEO_IMG

香港人叫電車作「叮叮」,因為它的警示聲是叮叮聲。而且香港電車的收費相對於其他交通工具來說是相當低廉,更是香港島上收費最便宜的陸上交通工具,不管搭到哪都是港幣2元,夠划算吧!而且香港的電車是現今世界上唯一仍運作的「雙層」電車,碩果僅存喔!

從中環的「檀島咖啡」吃完早餐後,步行電車站,開始我們的「電車市區觀光」。

上了電車,裡頭空間並不大,走上二樓找了位置坐下,居高臨下視野很不錯。車上也有看起來像觀光客的外國人,還不少喔!

DSCF0434_nEO_IMG

DSCF0414_nEO_IMG

車上似乎沒有空調(?),不過窗戶都是打開的,十分通風並不會覺得很悶熱,坐在電車上緩緩的前進,可以靜靜的欣賞香港的街景,感受香港這城市特有的氛圍,我覺得很棒!

DSCF0415_nEO_IMG

DSCF0417_nEO_IMG

DSCF0425_nEO_IMG

DSCF0429_nEO_IMG

沿途上經過中環的中銀大廈、銅鑼灣,一直到北角我們才下車。下車後又從北角搭回中環,哈!(本來這天要去南ㄚ島,不過天空有點陰陰的,怕下雨所以才改成電車市區觀光。)

DSCF0387_nEO_IMG
people可以買到手機預付卡不錯用~

最後我們在匯豐銀行大樓前下車,仰望匯豐銀行大樓還挺壯觀的,聽說可以入內參觀,不過沒時間因此作罷。

DSCF0442_nEO_IMG

我們還在匯豐銀行大樓一旁的皇后像廣場停留拍照留念。資料上說皇后像廣場有許多菲律賓人在這裡聚集,所言不假。這裡算是一個小公園,還有噴水池,綠樹,一旁的立法會大廈也是著名景點之一。

DSCF0441_nEO_IMG

DSCF0446_nEO_IMG
立法會大廈

DSCF0447_nEO_IMG

搭電車小撇步:
1.電車到站後,在後門上車。
2.到上層,盡量找車頭的座位,可以欣賞五光十色的招牌大街,還可以看到電車互相交會的情景。
3.如果時間不多,可以選擇搭一小段就可以,從中環搭到銅鑼灣就差不多了。
4.下車的時候到前門付HK$2下車,用八達通比較方便。
5.乘坐電車最好避開上下班時間,否則人很多,就不能悠閒的搭車了。

來到香港別忘了試試最具代表性的「電車」、「天星小輪」、「山頂纜車」囉!

延伸閱讀
灣仔搭天星小輪
山頂纜車初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景點 香港旅遊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