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622_nEO_IMG
前一陣子去北投泡湯,想說要吃什麼比較特別的料理,就在網路上搜尋到這兩家牛肉麵店,剛好這兩家就開在一起,所以就一次吃兩家囉!

週末的夜裡,在附近繞了好久,才找到停車位,那裡不太好停車。我們先吃「志明牛肉麵」,這家志明牛肉麵得過牛肉麵節的名次,網路票選並不重要,重點是東西好不好吃囉!

DSCF7598_nEO_IMG

朋友點了小碗的「紅燒牛肉麵」(80元),我點了小碗的「清燉牛雜麵」(90元),還加了一份涼拌小黃瓜(30元)、一份油豆腐。

DSCF7599_nEO_IMG

小黃瓜外觀有波浪狀,份量剛好,味道不是很入味,只能說還能入口的程度。

DSCF7601_nEO_IMG

油豆腐中規中矩,表現普普通通,不好也不壞。

DSCF7603_nEO_IMG

接著就是重頭戲-牛肉麵上桌啦!首先是「紅燒牛肉麵」,大約有四五塊肉,肉不很軟嫩的那種,還帶有一點口感。湯的味道我覺得還可以,不是屬於很濃的那種。麵是拉麵,比較有嚼勁,我喜歡這種麵條。

DSCF7607_nEO_IMG

我的「清燉牛雜麵」,牛雜的份量略少,吃起來軟嫩可口,湯頭清淡,但喝得出牛肉的香味。整體來說以這樣的價格還是不錯,不過對於食量大一點的人,份量稍為不足。

DSCF7610_nEO_IMG

除了牛肉麵外,「志明牛肉麵」還有其他的麵和飯類可以選擇,賣的品項很多,選擇性也很高。

吃完「志明牛肉麵」後,馬上轉檯到隔壁的「吳家牛肉麵」,當天看起來「吳家牛肉麵」的生意略勝一籌。

DSCF7612_nEO_IMG

因為剛才吃了一碗牛肉麵,所以只客氣的點了一碗招牌「半筋半肉麵」(160元)來嚐嚐味道就好。

DSCF7613_nEO_IMG

一上桌,氣勢就不同,牛肉和牛筋的份量挺多的,看起來還不錯。牛肉和牛筋吃起來比較軟嫩,不過相對來說比較沒有嚼勁。湯的味道很像滿漢大餐的湯頭,朋友也是這樣覺得,至於麵條是細細扁扁的那種麵,口感比較軟。

DSCF7616_nEO_IMG

這兩家的牛肉麵都算OK,個人是喜歡「志明牛肉麵」多一點,就看個人口味囉!(以上純屬個人意見。)有機會到北投走走的話,可以順道去嚐嚐看喔!

DSCF7620_nEO_IMG

志明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一段228巷3號
電話:02-2892-9758

吳家牛肉麵
地址:中央北路一段226號
電話:02-2892-3686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