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462_nEO_IMG
坐完電車後,我們直接從中環搭地鐵到尖沙嘴準備吃午餐,午餐就到「澳門茶餐廳」囉!

DSCF0449_nEO_IMG
有名的重慶大樓

從地鐵站出來,大約五分鐘我們就來到澳門茶餐廳的門口了,時值中午用餐時間,店外站了不少人,我們也跟著排,不到十分鐘就進去餐廳。

一進到餐廳裡頭,滿滿都是用餐的顧客,用「座無虛席」形容一點也不為過,位置跟位置之間距離很近,伙計在其中穿梭送餐,真的很熱鬧!我們三人還跟兩組上班族併坐在一個大圓桌呢!

DSCF0450_nEO_IMG

澳門茶餐廳最有名的就是「烤乳鴿」以及「豬扒包」了,由於考慮到等下還要去海港城裡的「鴻星酒家」吃下午茶,所以點的很「客氣」,所以我們三人只點了「招牌軟骨皇子鴿」(HKD29)、「澳門豬仔豬扒包」(HKD17)、「葡式蛋塔」(HKD6),以及每人一杯飲料「西洋菜蜜」(HKD15)、「檸檬可樂」(HKD15),我的「凍鴛鴦」(HKD16)。

DSCF0460_nEO_IMG

三杯飲料同時上桌,鐵杯中插著一根吸管,感覺就有港味,呵呵!我的鴛鴦喝起來很香濃,不過很甜;檸檬可樂很普通;西洋菜蜜喝起來就像是加了洋菜的飲料。

DSCF0452_nEO_IMG

接著是「招牌軟骨皇子鴿」。一隻大卸八塊後的鴿子上桌了,旁邊還附一片黃檸檬,份量不大,肉其實也沒有很多,沒兩下就解決了,味道只能算是普通。這一隻就要台幣一百多元喔!

DSCF0459_nEO_IMG

再來是「澳門豬仔豬扒包」。對半切的豬扒包看起來不錯吃,麵包有些硬,不是鬆軟的那種,裡頭的肉片很軟但不是嚼勁,整體來說還算OK,只是不習慣那麵包略硬的口感。

DSCF0455_nEO_IMG

蛋塔就很一般了,沒什麼特別。

DSCF0456_nEO_IMG

看著一旁的上班族幾乎都點主食,我們三人點的菜色其實有點突兀,哈!只怪想吃的東西太多,胃的容量太小啊!沒辦法,只能小嚐一下囉!離開的時候外頭還是有不少人排隊。

DSCF0463_nEO_IMG

以上這當做點心的一餐一共港幣98元。

離開茶餐廳後,我們到附近的Esprit Outlet血拼去,買了運動外套、襯衫,一共貢獻出537元港幣。

DSCF0465_nEO_IMG

DSCF0466_nEO_IMG

用餐日期:2006.08.10

澳門茶餐廳
地址:香港尖沙嘴樂道25-27號
電話:2366-814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美食 香港旅遊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