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054_nEO_IMG
這家「酒膳家庭料理」是在ptt美食版所搜尋到的,位在行天宮附近,是家溫馨的小店。

前陣子去考研究所,考完之後想說上榜機會不大,因為自覺準備不充分,考完試後馬上跑去買考試用書,想說明年再戰,沒想到居然讓我吊車尾考上,因為只比最低錄取分數高零點幾分而已,真的是吊車尾啊!考前有照例去廟裡拜拜,考上當然要去謝謝神明的保佑,讓我擠進研究所裡,所以週日就到我常去的「行天宮」及「龍山寺」還願囉!

因此搜尋到這家「酒膳家庭料理」,就位在行天宮一帶,巢鴨壽司附近的巷子裡,要不是有人推薦真的很難發現這家小店。

DSCF9043_nEO_IMG

十二點走進店裡,店面真的很小,約莫只有15個座位,雖然不大但是感覺很乾淨,一坐下來老闆就送上熱麥茶、冰毛巾及菜單。

DSCF9052_nEO_IMG

抬頭看還看到一排酒瓶,看起來都是日本酒,會不會是客人寄放的呢?

這裡有定食價格從180起跳,最貴的沙西米定食320元,其他大約都在200元上下,除了主餐還有有味增湯、小菜、白飯、和風沙拉與茶碗蒸二選一、水果。朋友點了「南蠻嫩雞腿定食(180元)」,搭配和風沙拉;我則單點了「鮭魚茶泡飯(90元)」、「豬肉蘆筍芝士捲(150元)」以及網路上很多人推荐的「馬鈴薯明太子燒(150元)」。

DSCF9036_nEO_IMG

DSCF9047_nEO_IMG

一開始先送上小菜「鹽味毛豆」,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心想這樣會好吃嗎?嚐過一口之後,沒想到只是單純的鹽巴調味,就可以襯托出毛豆的甜味,真的不錯吃呢!所以完全嗑光光,一點都不剩!

DSCF9051_nEO_IMG

接著是朋友的「和風沙拉」,上頭是美乃滋馬鈴薯,還有生菜、玉米粒、蕃茄、小黃瓜,沙拉醬鹹中帶點酸,十分開胃,很有誠意的沙拉!

DSCF9054_nEO_IMG

再來就是「豬肉蘆筍芝士捲」,賣相非常好,起司還呈現牽絲的狀態,後方還有美乃滋馬鈴薯、淋上蕃茄醬的高麗菜絲。味道還不錯,起司與蘆筍很對味,加上酥脆的外皮,真是好吃,不過豬肉片還是有一絲絲的腥味,搭配上蕃茄醬後就消失了,瑕不掩瑜。

DSCF9057_nEO_IMG

DSCF9060_nEO_IMG

接下來就是朋友的定食,雞腿賣相就沒有「豬肉蘆筍芝士捲」這麼好,但是味道很棒,帶點醬油鹹味,鹹中帶甜,雞腿肉十分軟嫩,非常美味!

DSCF9058_nEO_IMG

味增湯味道有點重,這算是符合日本口味吧!哈哈!(聽說日本人都吃很鹹?)

DSCF9061_nEO_IMG

我的「鮭魚茶泡飯」,有著鮭魚碎肉及海苔絲,碗邊還有哇沙比。鮭魚碎肉單吃有點鹹,和湯汁一起吃的話就還好,有著淡淡的海苔香味,算是還可以,不過沒有這麼令人驚艷就是。

DSCF9065_nEO_IMG

最後的壓軸就是「馬鈴薯明太子燒」,薄薄的馬鈴薯片上頭加上明太子一起去烤,還有海苔粉提味。吃起來挺香的,不過海苔粉灑的很多,有點搶味,還不錯吃。後來的顧客也有人點這料理呢!

DSCF9038_nEO_IMG

不過當天店裡人手好像不多,加上老闆只有兩個人,所以出菜的速度不快,全部吃下來快要一個半小時。最後付帳的時候老闆還問我是否在唸書,我想他可能是看到我在拍照的關係,我就說我是看ptt來的,老闆還跟我解釋出菜速度慢的原因,原來這家店是老闆與朋友合開的。

DSCF9067_nEO_IMG

還有這家店不禁煙喔!要去吃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撇去出菜速度有點慢的問題,食物與價格還算令人滿意,離開店裡才發現好像沒吃到定食的「水果」,哈哈!

在路上還遇到貓咪及小小狗。貓咪戒心很重,一看見我靠近馬上拔腿就溜。

DSCF9068_nEO_IMG

DSCF9070_nEO_IMG

DSCF9021_nEO_IMG

相對來說小小狗可愛多了,完全不怕人,還直接衝過來抱住我的大腿,用牠那超級無辜的眼神,好似對我說:「把我帶回家吧!」真是惹人憐愛的小小狗。

DSCF9016_nEO_IMG
DSCF9022_nEO_IMG
DSCF9032_nEO_IMG

今天算是與動物有緣的一天!接下來就要到龍山寺!

用餐日期:2007.05.13

酒膳家庭料理
地址:台北市錦州街241巷1弄2號
電話:02-2515-2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