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780206
蘇杭餐廳成立於1984年,主打上海菜,是台北知名的江浙餐廳之一,還連續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這次峰大來到蘇杭餐廳的濟南店,位在濟南路上台大校友會館裡,附近就是立法院、教育部與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離這邊最近的捷運站就是台大醫院站,走過來約莫10分鐘。餐廳分布於一二樓,環境乾淨明亮,人少的方桌,人多的大圓桌與包廂都有,三五好友或家族聚會都很適合。

【蘇杭餐廳環境】

P1780207
台大校友會館不是很顯眼,蘇杭餐廳在外頭也沒有招牌,非常低調,不過一踏進去就能看到蘇杭的Logo了。

P1780208
門口還貼著連續三年得到米其林餐盤推薦的標誌,雖然不是星級推薦,不過能連續得到三年的餐盤推薦也很不容易了!

P1780209
一旁還貼出了蘇杭餐廳歷年的得獎紀錄。

IMG_4167
一般座位,也有包廂的選擇。

【蘇杭餐廳菜單】

P1780214
菜單很大一本,下方寫著上海菜三個字。

P1780216
有米其林加持字體當然要加大,哈!

P1780217
首先是合菜菜單,五人與八人的選擇,裡頭都有東坡肉,想必是招牌中的招牌。

P1780218
接著是冷盤部分,菜單圖文並茂,很用心。

P1780219
海鮮類。

P1780220
雖說是上海菜,但湖南菜的剁椒魚頭這裡也有。

P1780221
肉類的招牌當然就是東坡肉,另外獅子頭也是蘇杭餐廳的招牌菜。

P1780222
一些常見的肉類菜色,糖醋排骨、回鍋肉等也可以點得到。

P1780223
蔬菜豆腐類。

P1780224
麵飯湯羹類,上海菜飯、雪菜年糕、蔥開煨麵、醃篤鮮等經典上海菜色也都有。

另外還有一張宴席菜單,有6800元與8800元兩種,各有二種選擇。

P1780212
8800元的菜單。

P1780211
我們最後選擇了6800元的B餐。

【蘇杭餐廳餐點】
首先上桌的是【上海盆頭菜六道】

P1780225
上海烤麩
說到上海菜,這道烤麩就會出現在腦海裡,裡頭有香菇、烤麩,還有脆口的筍片,醬油香氣很足,不會死鹹,味道很好。

P1780226
鎮江肴肉
這道肴肉也是上海名菜,簡單來說就是豬腳與肉凍的組合,因為外表晶瑩,因此也有水晶肴肉的別稱。蘇杭餐廳的鎮江肴肉旁還有一碟薑醋,可以去油解膩。肴肉的肉凍部分口感清爽,豬肉部分很有滋味,點上薑醋提味更增風味。

P1780227
紹興醉元寶
還未入口就能聞到紹興酒香,豬腳外皮非常Q彈,滿滿的膠原蛋白。

P1780228
烏梅山藥
山藥上頭淋上烏梅醬,沒想到這麼搭!酸甜的烏梅醬與冰涼爽脆的山藥,雖然簡單,但是令人欲罷不能,峰大夾了好幾塊。

P1780230
蜜汁芋頭
甜甜的芋頭,口感偏Q,不是鬆軟的那種,中規中矩。其實還有一道糖醋排骨我漏拍了。

P1780232
【東坡肉附刈包】
一大塊切好的東坡肉,非常大器,點綴著香菜與蔥絲。

P1780234
琥珀色的醬汁,油油亮亮的,看起來賣相極佳。

P1780233
另一個蒸籠則是白嫩的刈包。

P1780236
組合一下東坡肉刈包就完成啦!熱熱的刈包十分鬆軟,東坡肉偏肥一些(很對我的味),鹹香醬汁還有微微酒香,配上香菜與蔥絲,三兩口就完食了。

P1780244
【鮮蝦粉絲煲】
蘇杭餐廳用的粉絲比較寬些,下方的湯汁比較多,香氣稍微不足,個人覺得一般般。

P1780239
【蟹黃海鮮豆腐煲】
海鮮料像是蝦仁、花枝給得不少,雞蛋豆腐切得很大塊,還先炸過增添香氣。不過蟹黃海鮮豆腐煲整體的味道沒有特殊之處,跟其他菜色比起來稍微普通了點。

P1780246
【生菜皮蛋鬆】

P1780245
乍看之下滿滿的韭菜花以為是蒼蠅頭,其實裡頭用了皮蛋碎去炒,搭配生菜,算是創意吃法。

P1780249
其實吃不太出來皮蛋的味道,主要還是肉末與韭菜花的味道,配上生菜,清爽度瞬間提升。

P1780251
【清蒸海上鮮】
魚肉細緻,蔥絲與醬汁的簡單提味就很美味。

P1780253
【白果燴時蔬】
芥菜與白果的搭配,脆口帶點微苦的芥菜,偶爾吃吃也是不錯的。

P1780255
【砂鍋醃篤鮮】
醃篤鮮主要就是用筍子、豆皮、豬肉、火腿燉煮的一道湯品。醃代表醃肉或火腿,篤則是上海話的狀聲詞,形容燉煮湯品時發出的聲音,鮮則是鮮肉。醃篤鮮可以算是上海菜色的代表湯品!乳白色的湯底醇厚濃郁,有筍子、百頁、青江菜和火腿,味道很好。

P1780237
【小籠湯包】
個頭還不小,裡頭滿滿的湯汁,湯汁有肉的鮮美卻不會很膩口,算是清爽版的小籠湯包。

P1780258
【豆沙鍋餅】
還帶點溫度的餅皮,軟中帶Q,豆沙內餡不會很甜膩,外頭滿滿的芝麻粒香氣很足,當作甜點還不錯。

P1780259
【寶島鮮果盤】
西瓜切得很豪邁,讚!

【蘇杭餐廳食後感】
蘇杭餐廳環境乾淨明亮,服務還算到位,中間也會來換盤子、加茶水,合菜的份量足,整體來說算是不錯的聚會選擇。不過合菜中有些菜色感覺並非經典,像是鮮蝦粉絲煲與蟹黃海鮮豆腐煲就普通了些。下次峰大如有機會再來嘗試,想試試絲瓜蝦仁湯包獅子頭上海菜飯等招牌菜。

日期:2020.04.17

蘇杭餐廳 江浙料理 濟南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台大校友會館1、2樓)
電話:02-23963186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網址: http://www.suhung.com.tw/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