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仁喫茶趣是天仁茗茶旗下的餐廳,在台北有五家分店,餐廳裡的菜色幾乎都與茶有關係,我們去的是衡陽店,衡陽店一共有 3 樓,一樓是販賣茶葉的地方,二樓就是餐廳的部分,三樓則是教授泡茶的地方。二樓餐廳部分裝潢十分的中國風,明亮且整齊。餐廳除了用餐之外,也可以喝茶,我們一到店裡就已經有許多的老伯伯在泡茶了。

餐廳推出了許多的套餐可供選擇,有 330 元和 480 元的喫茶套膳,300 元的麵類套膳及新推出 360 元的元氣養生茶膳,我們一行人選的都是 330 元的喫茶套膳,每份套餐都有前菜、配蔡、主菜、湯品、甜點及飲料。

前菜就是一般的沙拉﹔湯品有兩種「茶香雲吞湯」及「綠茶竹笙上湯」,兩個都不錯,「綠茶竹笙上湯」裡還有猴頭菇﹔配菜則有三種:分別是「茶香劍筍」、「包種高麗菜」及「茶香田園四色」。

而主菜有十三種選擇,我們一行人選了其中的三樣,分別是「茶王無錫排」、「荷葉子排」及「桂香珍魚」, 「茶王無錫排」的味道就很像滷得很入味的排骨,十分下飯﹔而「桂香珍魚」是用清蒸的,味道清淡爽口﹔而「荷葉子排」一掀開荷葉就聞到濃濃的香味,蒸得軟爛的排骨也十分不錯。

甜點的部分我們則選擇了「綠茶凍」、「綠茶芒果幕斯」及「綠茶香橙雪酪」。普普通通,只是有點小塊。(大塊一點更好,哈哈!!)

飲料則選擇了「天盧冰茶」、「水果綠茶」、「碧螺春」及「東方美人茶」四種。「天盧冰茶」喝起來就是一般的烏龍茶,不過稍微甜了一點﹔「水果綠茶」有點忘記﹔「碧螺春」喝起來十分清淡,茶味很淡﹔「東方美人茶」的味道就很濃厚 。

大體來說,餐點的部分都 ok,十分清淡不油膩且精緻,而且這樣的價格能吃到如此的餐點算是物有所值了,吃多了油膩飲食的人,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