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759_nEO_IMG
好久沒來到師大路巷子裡的【堤香義大利麵】了,離第一次的食記已經有六年多了,我想能在師大商圈屹立超過五年的店,我想應該有基本的實力才是!

P1120746_nEO_IMG
店外頭有一個小小的空間,有幾張椅子,還有菜單可以參閱。店裡的裝潢很簡單,走簡單溫馨風。

P1120743_nEO_IMG
菜單很可愛是手繪風,義大利麵有乾炒系列、青醬、奶油、茄汁與特殊口味,也有燉飯的選項。

P1120744_nEO_IMG

P1120745_nEO_IMG
加90元升級套餐有麵包、濃湯與甜點。

P1120742_nEO_IMG
水是自助式的

P1120749_nEO_IMG
【麵包】
這個麵包竟然跟六年前的一樣耶,經過了六年,麵包還是沒有改變喔!(可以參閱下方第一次的食記)上桌時還熱熱的,裡頭沒有調味,就是吃起來鬆軟的白麵包,沾上湯比較有味道。

P1120752_nEO_IMG

P1120750_nEO_IMG
【南瓜濃湯】
喝起來有濃郁的南瓜甜味,還不錯。

P1120757_nEO_IMG
【奶汁菌菇麵】$170
滿滿的菌菇,走健康路線的一道義大利麵,奶油口味算是清爽,味道中規中矩。

P1120755_nEO_IMG
【茄汁海鮮麵】$180
茄汁的味道偏酸一些,裡頭有鮭魚、透抽等海鮮料,份量剛剛好,味道還算不錯。

P1120748_nEO_IMG
【飲料】
我們選了綠奶茶與紅茶。

P1120761_nEO_IMG
【甜點-冰淇淋】
濃郁的巧克力,香濃好吃!

P1120756_nEO_IMG
整體來說是間價格平實,表現中上的義大利麵餐廳,不用300元就可以吃到湯、麵包、義大利麵、飲料與甜點,所以才能一直受到顧客青睞吧!

日期:2011.11.06



這家店算是師大地區蠻有名的一家義大利麵專賣店,就在師大路政大書城附近的
巷子裡,聽說以前的店面並不是在這裡,這裡是後來才搬過來的。店面的入口處
了擺了幾盆花,還有兩張椅子,感覺還不錯,而店裡的感覺算是輕鬆,燈光也還蠻明亮的。顧客大都是學生,也有爸媽帶小朋友來吃的。



坐定位之後,服務生跟我們說這裡的水杯和調味料(共有辣椒醬、起司粉、黑胡椒、鹽)是要自己拿的,拿完水之後,服務生就送上菜單,菜單裡約有快20種義大利麵,有常見的青醬及茄汁系列,也有一些比較特殊的麵,像是德國香芹麵,裡面的材料有德國香腸、西洋芹和鳳梨,或是黃瓜培根麵,就是大黃瓜和培根,感覺兩種東西挺不搭配的…,而價位從最便宜的辣味蒜片麵-100元,到最貴的和風龍蝦拌麵也只不過200元,還有附送一杯飲料,飲料部份共有紅、綠(奶)茶、杏仁茶及珍珠奶茶,還有鮮桔茶及咖啡可以選擇,但是要加差價,整體來說這樣的價錢算是十分經濟實惠的了。這裡還有套餐可以選擇,加90元就會有濃湯、麵包及甜點,可以斟酌加點,不過經過觀察似乎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加點套餐。

稍做考慮之後,我選擇「青醬雞肉麵」(140)附餐選擇-珍珠奶茶,朋友選擇「白酒蛤蜊麵」(140)附餐選擇-綠茶,我們兩個各加點了一份套餐(90)。很快的濃湯上來了,那天的濃湯是「雞肉蔬菜濃湯」,裡面有許多蔬菜(馬鈴薯、紅蘿蔔、玉米、洋蔥)的小碎塊,倒是沒看到任何「雞肉」的蹤跡,所以我和朋友戲稱其實應該叫做「蔬菜濃湯」才對…(笑),而味道就像是從大賣場買的濃湯粉,說實在味道並不好,有點糟糕…。麵包則是兩個小餐包,經過烘烤之後,摸起來是熱熱的,吃起來是軟軟的,還算OK。


飲料是用一個像是縮小型啤酒杯裝的,有點特別,而我的珍珠奶茶的珍珠蠻Q的,茶味不太濃;朋友的綠茶也算OK,不過因為冰塊的關係,喝到最後有點淡就是了。最後的甜點是咖啡凍,感覺像是自製的,吃起來只有咖啡香,沒什麼咖啡的味道。吃到這邊,其實就很撐了,我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人點套餐了,因為麵的份量就已經很足夠了,而且套餐的內容並沒有很好,所以建議要去吃的人點麵就可以了,要吃甜點的話到別家吃比較不會失望。



再來就是主餐的部分,我的「青醬雞肉麵」,麵的軟硬適中,不會太軟或太硬,青醬的味道也可以,麵裡的雞肉約有六、七塊左右,吃起來很嫩,不過整體感覺上麵的醬汁太少了,感覺有點乾,可以再濕潤一點會比較好;朋友的「白酒蛤蜊麵」的麵比起我的軟一些,而且麵不太一樣,我的是圓條型的,他的則是稍扁一些的麵條,味道有些偏淡,蛤蜊很大且肉質飽滿,非常新鮮,十分不錯。


不想花太多錢而想吃到義大利麵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家「堤香」義大利麵!
台北市師大路80巷6號02-23699153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