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永安漁港回來之後,媽媽說他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一個中壢很有名的菜包店,好像叫做劉媽媽菜包店,想去試試看,所以我們就往位在中壢的「劉媽媽菜包店」


位於中壢市「劉媽媽菜包店」中的客家風味菜包,以前經過幾次,生意都不錯。資料上「劉媽媽菜包店」的菜包說有別於一般店家的製作過程,劉媽媽菜包店中的主要商品-蘿蔔絲菜包,是先將生蘿蔔切絲,煮熟之後再以大火快炒,使其保有蘿蔔絲的清脆口感,而皮則採用新鮮米粒,和著少許糯米磨成細粉後再脫水,最後再將餡料包入,於蒸籠蒸熟。


我們買了「蘿蔔絲菜包」(20)兩個、「酸菜菜包」(20)兩個、「艾草野粄」(20)兩個,還有一個「豆沙黑糯米粽」(20)。


「蘿蔔絲菜包」蘿蔔絲口味的菜包外皮為白色,外皮軟軟QQ的,包著拌炒過豬肉末、青蒜、蝦米與黑胡椒的蘿蔔絲,帶著微微的香辛味。蘿蔔絲脆脆的,跟一般的蘿蔔絲酥餅軟軟的內餡不太一樣。


「酸菜菜包」:外皮和蘿蔔絲菜包是白色的,外皮也同樣軟軟QQ的,內餡則是滿滿的酸菜,酸菜酸中帶鹹,還不錯吃呢!


「艾草野粄」:翠綠色的外皮,吃起來蘿蔔絲菜包的外皮有嚼勁,還有淡淡的甜味,裡面的內餡有菜埔、豆乾等等(不太確定),味道鹹鹹香香的,我覺得比招牌的「蘿蔔絲菜包」要好吃一點。


「豆沙黑糯米粽」:一顆小小的黑糯米粽,裡面包著豆沙餡料,味道還不錯,不過外面的黑糯米還有一些沒有蒸熟,吃起來影響口感,有些失敗呢!

店裡其他商品


整體來說我推薦「艾草野粄」,味道真的不錯,至於「蘿蔔絲菜包」、「酸菜菜包」也還不錯,不過軟軟的外皮,有些些吃不習慣就是。


我們去的時候店裡的生意一直很好,顧客不斷的來來去去,店裡面總是有七八個人等著購買菜包,還有另外一個特別的景像就是門口有好多一直忙著包菜包的阿姨,他們的雙手不停的包著菜包,可見生意真的很好呢!


這家的菜包可以宅配,不過因為生意真的太好了,想吃可能要事先預約喔!


劉媽媽菜包店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正路268號
電話:(03)422-5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