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49_nEO_IMG
這家位在桃園夜市裡的【嘉義順蚵仔煎】應該算是許多桃園人都知道的美食,除了蚵仔煎外,還有生炒花枝羹,賣的品項非常簡單,個人很喜歡他們的生炒花枝羹,花枝厚實、羹湯蒜味濃厚,還有炒過的洋蔥,口味重了些也偏甜了些,但就是美味啊!

IMG_9064_nEO_IMG
攤位沒什麼變,客人還是滿多的,生意不錯。

IMG_9065_nEO_IMG
這一區就是煎蚵仔煎的地方。

IMG_9062_nEO_IMG
看著工作人員俐落的煎蚵仔煎,一旁還有三種不同的醬汁。

IMG_9050_nEO_IMG
用餐區旁還有店家的故事。

IMG_9051_nEO_IMG
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蚵仔煎$60、花枝羹$60、乾炒花枝$150與蛋煎$50。(峰大第一次吃一份才40元啊!下方有峰大2005年的食記)

IMG_9058_nEO_IMG
很快的蚵仔煎與花枝羹就上桌啦!

IMG_9054_nEO_IMG
蚵仔煎$60
蚵仔煎的靈魂就是上頭的醬汁啦!這裡有三種不同的醬,粉紅色的甜醬、橘色的味增醬還有黑色的醬油,搭配起來鹹中帶甜,味道不錯。

IMG_9053_nEO_IMG
至於皮的部分,口感跟一般吃到的有點不一樣,一般就是QQ滑滑的口感,但這裡的麵皮帶點蓬鬆感,應該是店家的獨特配方。蚵仔的部分就小小的,很普通。

IMG_9055_nEO_IMG
花枝羹$60

IMG_9057_nEO_IMG
個人推薦他們的花枝羹。花枝很厚實,羹湯的蒜味濃厚,還有炒過的洋蔥提味並增加甜度,還有微微的辣度,個人很喜歡!

IMG_9063_nEO_IMG
桃園夜市裡的【嘉義順蚵仔煎】的蚵仔煎可吃可不吃,但花枝羹個人推薦一定要嘗嘗!

日期:2017.01.21

--以下是2005年的食記--

從「阿匹婆藥燉排骨」出發,經過「咕咕園雞肉飯」,最後我們來到了這次小吃之旅的終點站-「桃園夜市蚵仔煎&花枝羹」,這家花枝羹在桃園可是很有名的呢!



聽說這家蚵仔煎&花枝羹是老店,開了很久的時間,我們一到門口,只見攤位上的工作人員一直不停的在煎蚵仔煎還有盛花枝羹,忙得不可開交的樣子,店裡頭也是高朋滿座,生意非常好哩!



走進店裡之後,剛好只有一桌是空的(生意真的很好),因此就坐下來點餐,這裡只賣三種小吃:「蚵仔煎」(40)、「生炒花枝羹」(40)和「生炒花枝」(100)。

我們就點了一份「蚵仔煎」和「生炒花枝羹」來嘗嘗看,等餐的同時看了一下四週環境,牆壁上有點黃黃的,很有「歷史」的感覺(汗),不過既然是小吃店,我想就不要太苛求了,呵呵!



很快的「蚵仔煎」和「生炒花枝羹」就上桌了,蚵仔煎的大小和一般的小吃差不多,上面還有兩種醬汁,紅色和黃色的,甜甜的很好吃,不過蚵仔煎的皮跟一般吃的口感不太一樣,比較韌一點,顏色也比較不透明,吃不太習慣,還是比較喜歡軟Q些的口感。



接著就是「生炒花枝羹」,生炒花枝羹雖然小小一碗,但是裡面的花枝頗多,吃起來脆度夠,配上香氣十足、口味鮮甜的湯汁,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呢!跟「蚵仔煎」比起來,「生炒花枝羹」比較得到我的青睞。

有機會到桃園夜市別忘了試試很多人推薦的這攤小吃喔!



這次的桃園小吃之旅就在這一攤畫下令人滿足的句點,感謝兩位同事的熱情參與喔!

嘉義順蚵仔煎.生炒花枝羹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北埔路59號(桃園夜市內)
電話:03 331 7363
營業時間:1730-0030
網址:FB粉專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