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尾獅公園>
在飯店稍事休息過後,我們要搭地鐵去魚尾獅公園,從我們所在的「政府大廈」地鐵站到目的站「萊佛士坊」地鐵站只有一站,距離很接近(事實上用走的也可以喔)。


Ezlink

新加坡也有像台灣悠遊卡一樣的系統,不過叫做「EZ-Link」,除了地鐵之外,公車甚至是7-11、麥當勞都可以用EZ-Link付款,非常的方便。


買ezlink

EZ-Link一張15元新幣,內含押金3元、工本費5元,真正可以用的錢只有7元,當退回EZ-Link時會退3元,但工本費5元就不能退囉!


左上:萊佛士坊地鐵站 右上:地鐵一景 左下:大榴槤 右下:浮爾敦一號

從萊佛士坊地鐵站過去,很快就到了,途中還經過「浮爾敦飯店」還有「浮爾敦一號」,從浮爾敦一號旁邊走下去,就是「魚尾獅公園」啦!


左:街景 右:浮爾敦飯店

看資料上說「浮爾敦飯店」是由以前的郵政總局所改建的,從外觀看起來就很氣派豪華,白色的外觀,的確有五星級的水準,我想住在這邊應該很棒吧!飯店一邊可以欣賞海景,一邊還可以欣賞新加坡河的沿岸風光,有機會去新加坡,如果預算夠,這家飯店或許可以考慮喔!

從「浮爾敦一號」一旁的橋走下去,先看到的是「小」的魚尾獅,真的挺小一個的,和魚尾獅媽媽背對背,小魚尾獅的腹部還有許多龜裂,看起來有點可憐。

小魚尾獅


魚尾獅

接著就是重點啦!新加坡的Logo-魚尾獅。看資料上說,魚尾獅的塑像高8公尺,重40噸,獅子口中噴出一股清水,是由雕刻家林南先生和他的兩個孩子共同雕塑的,於西元1972年5月完成。看著魚尾獅不斷從口中噴出水來,真的很特別喔!其他遊客也是卯起來拍照,東一張、西一張,遊客真的不少喔!可見這裡多出名啊!


合照

噴水魚尾獅

這樣看來台灣是不是應該想各什麼代表物來代表台灣,讓外國人一看到那個代表物就知道台灣呢?這樣或許可以帶動商機也說不定,因為這次我就買了好多跟「魚尾獅」相關的東西呢!我想每一年光是這些「魚尾獅」相關的紀念品,相信就為新加坡帶來一筆不小的財富吧!


遊客很多

魚尾獅公園的周邊的視野很不錯,附近幾乎沒有什麼遮蔽物,再那裡轉一圈,就可以看到許多有名的建築物呢!


遼闊視野

看完「大名鼎鼎」的魚尾獅之後,我們就慢慢步行前往距離不遠的「駁船碼頭」了。


<駁船碼頭>

左上:橋 右上:新加坡河 左下:加文納橋 右下:可愛的塑像

我們沿著浮爾敦飯店,經過旁邊的一個美麗的橋,一旁還有小孩跳進新加坡河的塑像,生動有趣。


兩旁的高樓

資料上說1819年英國人史丹福萊佛士爵士於新加坡河登陸後,其後的110年間新加坡蓬勃發展,成為亞洲主要港口,「駁船碼頭」及「克拉碼頭」原來是出入口商倉庫聚集地,是新加坡發展的動力來源地,現在兩處碼頭已經發展成娛樂休閒的地帶,非常的熱鬧。


駁船碼頭

「駁船碼頭」有許多沿著河岸的餐廳酒吧,幾乎什麼國家的料理都有,我有看到咖哩餐廳、酒吧、中國菜..等等,許多人都坐在那裡享受河岸風景和悠閒時光,不過因為我們預定好要去「克拉碼頭」的「珍寶海鮮」吃晚餐,所以就沒有多停留了。


左上: 加文納橋 右上:很酷的貓咪 左下: 駁船碼頭 右下: 駁船碼頭







這裡的房子都很特別,五顏六色的,地上還鋪有紅磚,感覺十分不錯喔!




從這圖片中的地下道走過去,不到十分鐘就到了「克拉碼頭」,我們的晚餐地點「珍寶海鮮」也就到了,飢腸轆轆的我們,就先走進去用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