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八賞完美麗的櫻花後,我們來到位於永公路上的「松竹園」,這家店也是我從網路上得知的,很多網友的評價都不錯。





將車子停在專屬停車場後,走進松竹園,裡面真有栽種十幾株竹子,感覺還不錯,店家還養了兩隻可愛的黃金獵犬,重點還很乖喔!任由我們逗弄都沒有生氣,呵呵!









我們一家人選好位置坐好之後,就準備點餐了,我們就選擇了店家配好的菜色,我們把其中一道桂竹筍換成了「鳳梨蝦球」,如果把加送的小饅頭和炸地瓜都算進去的話,八菜一湯才2000元喔!實在很便宜。





以下就是我們當天的菜色囉!



首先是「鐵板牛柳」,上桌的熱呼呼的還直冒煙,牛肉條很嫩,還有經過醃漬,是一道味道很重很下飯的菜,小缺點就是有點油,不過還可以接受。




接著就是「白斬土雞」,土雞肉質軟嫩,不乾不澀,皮還有QQ的口感,配上辣椒醬油,很快就被吃完囉!




「五更腸旺」:這道菜的大腸和鴨血處理的不錯,微辣的湯汁,真是下飯的一道菜。




「客家小炒」:油油亮亮的一道菜,看起來不錯吃,但表現一般,不難吃不過也沒有值得稱讚的部份,中規中矩囉!




「鳳梨蝦球」:這道鳳梨蝦球就很不錯了,蝦球是現炸的,外層香酥,配上美乃滋和鳳梨一起入口,酸甜的口感,很棒!




「荷葉豆腐」:豆腐用的是雞蛋豆腐,上層的燴料有魷魚、花枝、蝦仁,給得十分大方,整體味道清淡爽口,爺爺很喜愛這道菜。




「手工小饅頭」:一口氣來了兩籠,這也是來陽明山不可不吃的名產之一喔!因為菜太多了,小饅頭就沒有當場吃而是打包回家,回家重新加熱之後,吃起來真的不錯,小巧的外型、微甜的口感,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高麗菜」:清脆爽口的高麗菜,雖然簡單但是很美味,峰大媽很喜歡。




「山藥香菇雞湯」:滿滿一大鍋的山藥和雞肉,料真的很多,我看這鍋在一般的餐廳至少也要六七百跑不掉呢!因為太大鍋,當然是打包回家囉!




「炸地瓜」:外皮很酥脆、內層的地瓜鬆軟燙口,剛好可以當作飯後的小點心。


因為每道菜的份量都不少,八菜一湯吃下來,每個人都非常飽足,還有許多菜沒吃完打包回去呢!峰大媽還笑說:「今天的晚餐就吃小饅頭配雞湯吧!晚餐可以不用煮了!」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整家店幾乎有八成滿,服務生好忙碌,來回不停的穿梭,可見生意有多好了!


這算是一次很不錯的用餐經驗,以後如果有機會,應該會找三五好友再度造訪這家「松竹園」!





p.s這又是一篇Delay超久的食記,從大年初八一直到現在才寫出來。小聲的說,其實還有去年吃的還沒寫哩!呵呵!


延伸閱讀:[遊記]年初八陽明山賞櫻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