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行李放好後,我們就驅車前往燈塔囉!





東引的景色跟其他島與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地形,東引大都是谷灣式的地形,幾乎沒有沙灘,景色也更加壯闊!東引島上隨處可見「礁石、海水與藍天」所交織出的美景呢!







首先我們到的景點是「烈女義坑」。相傳清朝時有一女子在此投崖殉節,後人為了紀念她,將此地命名為烈女義坑。











這裡是一個很高的海蝕崖,往下看去,還挺恐怖的呢!







在往前就是擂鼓石了,這是一顆很大的花崗岩,就在步道旁一定會經過,看起來真的很像一個巨大的鼓一樣!







「太白天聲」是指霧季時,岩石在煙霧中若隱若現,好像置身在幻境之中,才有此稱,不過天氣太好,體會不到那樣的感覺。









步道一景




美麗的花!!



草蟬


從太白天聲再往上走,「東湧燈塔」就到了,這裡也是東引最負盛名的一處景點了,白色的燈塔建築何身後的藍天後相輝映,讓人有彷彿置身希臘般的錯覺!









別小看「東湧燈塔」,到現在為止已經有102歲了呢!因此「東湧燈塔」也被內政部評定為三級古蹟。













沿途上的景色真的很美,海浪不斷拍擊在灰白色的岩石上,還有一望無際的藍色海洋,真的讓人印象深刻!來馬祖必遊指數「五顆星」!







接著就是「午餐時間」啦!





待續…


延伸閱讀
前言
前言、行程與花費

第一天 基隆-馬祖
登台馬輪

第二天 南竿
抵南竿+早餐+八八坑道
摩天嶺+枕戈待旦+文物館
半日閒午餐
神農山莊住宿
馬港天后宮+鐵堡+蠣餅下午茶
津沙聚落+津沙文化村晚餐

第三天 東引
南竿獅子市場早餐(鼎邊糊、麥角粽、繼光餅、迷你糕)
盈賓休閒旅館-東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