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的太陽還真是毒辣,人都快曬成人乾了,所以馬祖同學推薦我們一個「不會曬到太陽又有天然冷氣」的好地方,那就是-「安東坑道」。









相信第一次到安東坑道的人,一定會被那入口處傾斜30度長達六百公尺的坑道所震撼,在以前工程技術不發達的情況下,只靠著一鑽一鑿就完成這樣鬼斧神工的傑作,真的是令人驚嘆!







安東坑道的寬度足夠一部軍用大卡車行駛,一旁還有階梯方便遊客行走,岩壁上還不時流出水來!







走到底部後,內部就是個完整軍事基地,中山室、彈藥庫、寢室都有,還有養豬的豬舍呢!











坑道的盡頭就是砲台,現在軍事用途降低後,就轉變成賞鳥賞景的最佳地點!









還有一個出口,有個阿兵哥站在那裡,剛開始真的嚇了一跳,其實那是假人啦!不過做的很真實,猛一看還真的以為是真人站崗呢!









在安東坑道還可以遠眺「一線天」及「東引燈塔」喔!







現在「安東坑道」在我心目中可是超越了東引燈塔,變成東引最具特色的景點了,有機會來東引的話,一定要來看看「安東坑道」,除了風景會讓你印象深刻外,最後從底部爬上來,保證也讓你「累」得印象深刻!







附上一張東引地圖,這樣比較有概念。




圖片來源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island/mazu/pt/1.asp


待續…


延伸閱讀
前言
前言、行程與花費

第一天 基隆-馬祖
登台馬輪

第二天 南竿
抵南竿+早餐+八八坑道
摩天嶺+枕戈待旦+文物館
半日閒午餐
神農山莊住宿
馬港天后宮+鐵堡+蠣餅下午茶
津沙聚落+津沙文化村晚餐

第三天 東引
南竿獅子市場早餐(鼎邊糊、麥角粽、繼光餅、迷你糕)
盈賓休閒旅館-東引
烈女義坑+擂鼓石+東湧燈塔
昕華飯店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