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194_nEO_IMG
其實在邀約試吃之前,峰大就曾買過他們家的水餃(辣四季豆口味),雖然價格比起一般的冷凍水餃貴,但是貴的有理,嘗起來的味道的確不錯。

對懶得下廚或是工作忙碌的朋友,水餃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只要燒鍋水,全部丟進去就好,是一種非常方便的食物。

這次試吃的是豆苗口味系列的水餃,一共分為兩種「鮮蝦豆苗」(20顆水餃,超市售價156元)與「豆苗豬肉」(27顆水餃,超市售價156元)。

灣仔碼頭水餃的故事相信應該多少有耳聞,可以看看包裝上的介紹囉!
DSCF8200_nEO_IMG

包裝上也將料理方法清楚的說明,可以水煮、油煎或是油炸都可以。峰大打算把「鮮蝦豆苗」口味直接水煮,而「豆苗豬肉」水餃拿來做成煎餃。
DSCF8201_nEO_IMG

「鮮蝦豆苗」是海蝦與高山豆苗的組合。後面的內容物標式也很清楚,可以明確的看到成分與熱量。
DSCF8199_nEO_IMG
DSCF8204_nEO_IMG

包裝的設計可以防止水餃互相碰撞,保持外表完整性。每一顆水餃看起來都很飽滿,份量都比一般市售水餃大一些。
DSCF8207_nEO_IMG

峰大一次下了十顆「鮮蝦豆苗」口味的水餃,煮好撈起來後,看起來還真的蠻像自己包的水餃呢!
DSCF8225_nEO_IMG

從外表看似乎可以看到裡面的餡料,可以看得出來皮薄餡多。
DSCF8237_nEO_IMG
DSCF8236_nEO_IMG

咬下一口,可以感受到餡料裡的湯汁,還可以看到完整的蝦仁,而內餡已經有調味過,峰大覺得單吃已經很有味道,所以沒有額外搭配沾醬。至於皮的部分,蠻滑口的,不會像一般冷凍水餃煮久一些就會爛爛的,的確有用心。
DSCF8262_nEO_IMG

吃完水煮的「鮮蝦豆苗」水餃,接著就是用油煎的「豆苗豬肉」水餃囉!
DSCF8212_nEO_IMG

「豆苗豬肉」水餃是選用豬前腿肉與高山豆苗進行搭配。
DSCF8213_nEO_IMG
DSCF8215_nEO_IMG

剛吃了十顆水餃,所以峰大這次只含蓄了放了六顆。先熱鍋後加入一小匙油,放入水餃後,先將外表煎至金黃後,加入適量的水後加蓋,讓水蒸氣將水餃煮熟,很快的「豆苗豬肉」煎餃就完成了!
DSCF8272_nEO_IMG

外皮焦黃並閃著光芒的煎餃是不是很誘人呢?
DSCF8280_nEO_IMG
DSCF8283_nEO_IMG

至於味道的部分,跟鮮蝦豆苗比起來,豬肉的味道更加明顯,這個口味拿來用油煎還蠻適合的,可以凸顯豬肉內餡的香味。
DSCF8287_nEO_IMG

這兩種口味味道都不錯,但峰大比較喜歡「豆苗豬肉」水餃多一些,峰大喜歡豬肉與豆苗簡單卻很對味的搭配。

灣仔碼頭水餃各大超市應該都買得到,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