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780104
京湘排骨麵】位在花蓮市區熱鬧的中山路上,靠近東大門夜市,離公正包子也不遠。據說【京湘排骨麵】與附近的【來成排骨麵】系出同門,主打的就是排骨酥麵,除了排骨酥麵外,還有很多黑白切小菜的選項。峰大造訪當天雖然是平日還下著雨,生意還是滿好的。

京湘排骨麵環境

IMG_9731
京湘排骨麵的有外觀帶點懷舊復古的味道,外頭的柱子還是紅磚的樣式。

IMG_9735
京湘排骨麵的堅持就是真材實料與真心誠意。

IMG_9738
京湘排骨麵的招牌。

IMG_9739
外頭就是料理與點餐區。

P1780113
放小菜的冷藏櫃。

P1780111
狹長式的店面,後方就是用餐區,還算明亮整潔。

P1780112
餐具調味區。

P1780114
小碗湯匙請自取,這裡也有賣冷凍即食包,買回去想吃加熱也很方便。

【菜單】

IMG_9742
點菜單左方主要有排骨、豬腳、肉片和肉燥四種口味,分別可以做成油麵、米粉、粿條、拉麵和泡飯,選擇很多,也可以看選擇乾的還是湯的。中間則是小菜類、飯類、湯類。

P1780105
最後我們點了一份排骨油麵(湯)、豬腳飯、黃金蛋、涼拌蓮藕、蠔油芥藍還有因為好奇點的豬軟管。

京湘排骨麵餐點

IMG_9750
我們點的餐點上桌啦!

P1780125
排骨油麵(湯) $70

P1780128
排骨麵上頭的排骨用筷子一夾就散了,表示燉得非常透,吃起來的口味比較沒有那麼重,湯頭偏清爽。湯頭有油蔥酥的提味,整體來說算是中規中矩的排骨麵。個人比較喜歡台北龍山寺旁廣州街上的豐原排骨麵,口味比較重一些。

P1780132
麵條我選的是油麵,能吸附湯汁,滑溜順口。

P1780127
豬腳飯$70
豬腳飯是用一個方盒子裝的,上頭有四塊的豬腳肉,帶骨的豬腳肉,皮偏多,瘦肉其實不多。比較特別是這裡的米是使用花蓮的富里米,飯的確好吃。豬腳口味一般般,可以不用點而且份量不多,旁邊有三樣配菜:南瓜、青菜跟醃漬小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P1780119
涼拌蓮藕$30
涼拌蓮藕脆口,口味酸甜,帶一點香油的香氣。

P1780117
蠔油芥藍$30

P1780121
黃金蛋$30
黃金蛋有點煙燻的味道,中間的蛋黃也是屬於半熟的狀態,口味還不錯,滿入味的,我看幾乎大家桌上都有點。

P1780123
軟管$30
Google了一下發現軟管是豬的食道,吃起來很有嚼勁Q彈,沒有什麼腥味,配上旁邊的蒜蓉醬,口味還OK。

京湘排骨麵食後感
京湘排骨麵用餐環境乾淨明亮,小菜種類很多,餐點口味中上(但豬腳飯不推),如果去花蓮想吃點簡單的麵食,京湘排骨麵算是可以一試的店家。

P1780109

日期:2021.01.22

京湘排骨麵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45號
電話:03 832 2625
營業時間:10:30–21:30 週三休息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JingXiangPaiGuMian/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