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之前就知道這家店了,這家專賣西藏風味的料理,一開幕就很想去吃吃看,直到前一陣子才有機會踏進這家餐廳。


這家餐廳不大,大約只能容納15-20位客人,座位之間有點太近,容易互相干擾;裝潢很有特色,牆上西藏的風景照片、五顏六色的桌巾,餐廳內部跟外面彷彿是兩個世界呢!





餐點有單點或是套餐,我們兩個都點了250元的套餐,有沙拉、湯、主菜、主食、甜點及飲料。


沙拉沒得選;湯有兩種,我選的是「藏式濃湯」、朋友是「蕃茄湯」;主菜我選的是「香料炒羊肉」、朋友是「香料烤雞腿」;主食我選的是「糌耙」、朋友是「烤餅」;甜點我選的是「雪釀」、朋友是「甜寶貝」;飲料我選的是「酥油茶」、朋友是「柳橙汁」。



「糌耙」和「酥油茶」曾經在課本中學過,以上兩種都是西藏人的傳統食物,只聽過從來沒看過更別說是吃過,所以帶著一份「緊張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期待著,呵呵!





首先是藏式沙拉,內容物有切的很細的生菜絲、少許玉米粒、葡萄乾,以及味道十分特別的沙拉醬。該怎麼說呢?醬汁鹹鹹的還有些油膩,不太習慣的味道,所以還剩下四分之一左右沒吃。





接著是我的「藏式濃湯」:裡面有肉末,湯頭有排骨湯的味道,濃濃稠稠的,從來沒喝過的感覺,非常奇妙,不會難喝,只是第一次喝到這樣味道的湯。





朋友的「蕃茄湯」,就和一般的蕃茄湯沒有太大差別。


接著就是我的「糌耙」+「香料炒羊肉」。




一份「糌耙」有五個,看起來應該是用手握過,有手指的痕跡;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帶點麵粉味,不過又不太像,應該是用所謂的「青稞粉」做的吧!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黏牙,食用起來不太方便。





而「香料炒羊肉」的味道還不錯,肉片很薄,調味的醬汁偏甜,包著烤餅吃不錯,不過我是點「糌耙」,沒辦法包,朋友大方讓我撕一塊烤餅,兩者還挺搭的,朋友的「烤餅」很有嚼勁,熱熱的吃還不錯。







「香料烤雞腿」比較普通一點,橘紅色的外表有著淡淡酸味,雞腿肉質軟嫩,不過小小一隻,份量不大。


吃完主菜之後,就是甜點和飲料了。




我的甜點是「雪釀」,朋友是「甜寶貝」。「雪釀」就是酒釀,我個人不太喜歡酒釀的味道,所以試個味道而已,幾乎都沒吃。





「甜寶貝」這麼可愛的名字,其實就是貝殼麵配上像是煉乳的醬,不過我有個疑問,這是西藏人吃的點心嗎?有種中西合璧的感覺,還是老闆發明的獨家甜點?這就不得而知了。(笑)


飲料的部份又是讓我驚呼連連!我點的是西藏傳統飲料「酥油茶」,以前當學生的時候,聽老師說過酥油茶是鹹的,上面還浮有一層油脂,喝了可以保暖。每次想到都會幻想自己置身於西藏高原上,坐在帳篷裡,圍著爐火,一邊用大碗公喝著酥油茶,一邊大啖羊肉呢!呵呵!





而這裡的酥油茶上面還真的有一層油飄在上面,喝起來奶味十足,吞下後鹹味慢慢浮現,酷愛奶茶的我,第一次喝到「鹹」的奶茶,感覺非常的不習慣,只能用「詭異」來形容吧!不過這也許就是西藏人喝的味道,說不定西藏人也覺得甜的奶茶才是詭異吧!(笑)


第一次的「藏式料理」就獻給了這家「藏味館」,雖然可能不是很完美,但是對我來說卻是一次有趣而印象深刻的用餐體驗。





藏味館
地址:臺北市浦城街13巷18-1號(師大夜市對面,水準書局旁邊的巷子內)
電話:(02)2362-0211

延伸閱讀:
迴紋針老師的藏味館異國料理食記
迴紋針老師的藏味館異國料理二次食記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